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推荐 小班幼儿受欢迎绘本TOP10

亲子阅读

2020年07月01日

  好的图书能激发儿童阅读的兴趣,是儿童学习阅读的基础。图画故事书是最受孩子欢迎的一类。无论在幼儿园,还是在家庭中,这类书的数量都大大超过其他类别的图书。结合小班儿童特有的阅读特点,亲贝网小编来给孩子推荐合适的绘本书籍。

  小班(3-4岁)的孩子最爱的绘本哪些呢?快来看看一起入围的TOP10~

  01.好饿的毛毛虫

  儿童推荐理由1:“里面有很多好吃的东西,都是瑞瑞喜欢吃的。”

  儿童推荐理由2:“吃的东西很多,食物上的洞洞好有趣。”

  当我们成人想借用这个绘本来和孩子讲饮食习惯或是数概念时,其实孩子就是很喜欢各种食物,喜欢吃~

  02.汽车多多多

  儿童推荐理由:“里面有好多好多的车子,还有我最喜欢的斑马汽车。”

  孩子对车子好像有种情有独钟,不仅让孩子很有代入感,还能让孩子用语言来去描述喜欢的理由。

  03.我喜欢书

  儿童推荐理由:“好好笑,有胖胖的书、瘦瘦的书和怪怪的书。”

  原来书还有这么多的形状,高的、矮的,还有怪怪的,所以,让孩子认识到每个人都不一样,用这本书就可以啊!

  04.神奇糖果店

  儿童推荐理由:“我也好想吃一颗糖果,变成大灰狼,去吓唬吓唬大家。”

  为什么孩子那么喜欢在万圣节玩“trick and treat ”?还不是因为可以和好朋友一起玩,比比谁的胆量大。

  05.今天是什么天气?

  儿童推荐理由:“因为每次阅读完,老师都会带我们去户外玩。我最喜欢晴天了,有冰淇淋吃。”

  想让孩子认识不同的天气,和吃的联系起来,说不定孩子们会更愿意去了解天气哦~

  06.彩虹色的花

  儿童推荐理由:“因为我喜欢花,喜欢鲜艳的颜色,我还要向彩虹花一样去帮助小伙伴。”

  对色彩最初的认识,应该是绘本吧!看完后,很多孩子都会想去画一朵自己的花吧!

  07.月亮的味道

  儿童推荐理由1:“听起来真的很好吃的样子,真想尝一口。”

  儿童推荐理由2:“小动物们一个爬在一个身上去够月亮的,好好玩,我也想去摸摸月亮。”

  夜晚的月亮总是吸引着孩子们,月亮上有什么,我能够得上月亮吗,月亮能吃吗……也许通过这本绘本,和孩子一起来“尝尝”月亮的味道。

  08.点点点

  儿童推荐理由:“爸爸妈妈可以像魔术师一样和点点玩耍。”

  一本书到底有多好玩,想象力会有多大的力量?翻开《点点点》,一起加入这个如魔术般的游戏,色彩简单但很舒服哦。

  09.牙齿大街的新鲜事

  儿童推荐理由:“我认识了蛀牙菌哈克和迪克,知道了要用牙齿警察清洁牙齿。”

  看完这本图画书之后,聪明的小朋友肯定会知道,怎样做才能不让哈克和迪克这样的小东西在我们的嘴巴里干坏事!

  10.爸爸的臭袜子

  儿童推荐理由:“这个故事很搞笑,臭袜子比我放的屁还要臭。”

  想要培养孩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与其唠叨,不如和孩子一起看看这本哦。

  信息来源:幼师口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