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亲贝网小编今日绘本推荐:适合2.5——4岁阅读

亲子阅读

2020年07月04日

  2岁到4岁的宝宝,是最好玩的时间,也正是发育的关键时期,除了叛逆期需要纠正的行为,还有独立好习惯的养成,因此幼儿教育显的非常重要,特别是在1-4岁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除了要注意补充营养之外,尤其是要注意日常对宝宝的早教问题,带领宝宝正确的探索这个他所未知的精彩世界。

  2岁到4岁的宝宝,这个时期的宝宝对身边的所有的实物都非常的好奇,总是要去尝试,无论是什么东西都会用自己的小手去碰一碰,用充满好奇的眼睛去看一看,还会去尝一尝。

  对于这个敏感的时期,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引导孩子去认知,培养起好的习惯,这些好的习惯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尤其是阅读习惯最为重要,通过阅读去探索这个世界,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可以懂得,千万不要低估孩子的智商。今天亲贝网小编推荐几本适合这个年龄段阅读的绘本:

  《小真的长头发系列》

  作 者:[日] 高楼方子 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绘本题材:想象力

  适合年龄:2.5岁,3岁,4岁,5岁

  《小真的长头发》作者又出新书啦!小真的头发能当被子,能钓鱼,能拉牛,能变泡泡头,小真的围裙也很神奇啊,不仅能交朋友,还能变出蓝色的鸟儿!这样的童书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心旷神怡,纷繁的环境中,捧起几本童书,就是一个小世界了。

  《小莉的家》

  作 者:酒井驹子 著

  出版社:吉林美术出版社

  绘本题材:二胎,兄妹

  适合年龄:2.5岁,3岁,4岁

  二胎家庭打打闹闹是难免的,小莉和哥哥也会因为玩具而产生争吵,妈妈是怎样处理并克服这个难题的呢?哥哥和妹妹又是怎样的状态呢?这本温暖的书带给我们许多思考。

  作者还著有《蓉蓉和气球》《我讨厌妈妈》《要是雪停了》,都是温暖柔软的笔触,甜蜜又幸福。

  《我的房子为什么在抖》

  作 者:[法] 马修·西尔万德 著

  出版社:四川美术出版社

  绘本题材:地震,地震科普

  适合年龄:4岁,5岁,6岁

  地震方面的绘本比较少,这本用漫画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讲述了地震的形成,起因,以及建筑的结构,同时用对比图和推理的方法,让孩子直观的感受,什么样的建筑最抗震,是一本非常好的地震科普绘本。

  《小瓢虫英国创意启蒙认知书》

  作 者:小林幸子 著

  出版社: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

  绘本题材:创意,好玩

  适合年龄:2岁,3岁,4岁

  这套书是著名的出版集团企鹅出品的,全套4册,简洁大气,充满艺术感。通过翻动不同的五官感知情绪变化,还可以跟着书发起运动挑战,或者跟着书一起认知数字,超级好玩儿!感觉大娃也会很喜欢这套的。

  《幼儿趣味世界地理绘本》

  作 者:黄宇 著

  出版社:明天出版社

  绘本题材:地理,中国地理,世界地理

  适合年龄:4岁,5岁,6岁

  这套书由中国地理学会主编,多国驻华大使馆推荐,用可爱的插画,生动的讲述各国的人文景观,地理地貌,历史发展,自然风光等,足不出户,了解世界地理和文化。

  信息来源:绘本妈妈海桐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