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幼儿园小中大班绘本推荐 亲子阅读共成长

亲子阅读

2020年07月26日

  美国作家吉姆·崔利斯在《朗读手册》中写道——

  “你或许拥有无限的财富,一箱箱的珠宝与一柜柜的黄金。但你永远不会比我富有,我有一位读书给我听的妈妈……”,有的家长会送孩子很多书籍,但是如果不陪孩子一起读,这些书也是摆设,所以最好的礼物不是书籍,而是阅读陪伴,今日亲贝网推荐幼儿园小朋友的阅读绘本:

  小班绘本推荐

  《十个手指头和十个脚趾头》

  绘本特点

  绘本有着简单的画面呈现、重复的语言形式以及细腻的情感表达,整个绘本中都充满着暖暖的爱,书中的画面、语言都给人一种快乐、和平、安静的感觉。

  在绘本中孩子们可以感受到:小伙伴们虽然有很多的不一样,他们肤色、出生的地方、打扮、长相等等都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有着共同的特征,我们都可以成为好朋友。

  亲子阅读指导

  共读的过程中,家长可以引导幼儿仔细观察画面,找找小朋友之间的不同点和共同点;每次读到手指头、脚趾头和鼻头时,爸爸妈妈可以捏捏或者碰碰宝贝相应部位,和孩子进行互动。

  中班绘本推荐

  《在地球上空旅行》

  绘本特点

  这是一本科学知识类图画书。书中用乘坐热气球旅行的方式带我们从弯曲的河流、碧绿的草原、高度不平的丘陵到茂密的森林、金色的沙漠、星罗棋布的沼泽;从南极的雪地与企鹅、蔚蓝的大海到世界屋脊的喜马拉雅山,不由地让人感叹地球是多么神奇!

  亲子阅读指导

  家长可以让幼儿结合自己的旅游经历,说说看到过的不同景色,萌发保护地球美丽环境的心情。

  大班绘本推荐

  《再见,电视机》

  绘本特点

  为了让孩子们减少电子屏幕的暴露时间,相信大多数家长都出过五花八门的招数,也许会有生硬的说教,也会有强制性的关掉,可是最终孩子也是心不甘情不愿。

  通过绘本故事《再见,电视机》,让孩子明白长时间看电视,电视也会崩溃;让孩子去发现除了看电视,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在有趣的故事情节中,帮助孩子知道要少看电视的道理。

  亲子阅读指导

  阅读时可是适时抛出一些开放性的问题,引导孩子进一步思考,吸引孩子们注意力,增加读书趣味性。

  例如:绘本中的电视机说:“除了看电视,你们还有很多事可以做”,这时家长可以追问:“除了看电视,我们在家还可以做些什么呢?”

  信息来源:幼师口袋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