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有萌宝,这三个地方越乱越好!

智力开发

2021年01月11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有了孩子之后,似乎大家的家里都变得乱糟糟。很多妈妈吐槽,自己收拾的速度永远赶不上孩子弄乱的速度。其实啊,家里有三个地方不用太整洁,有时候越乱越说明宝宝聪明呢!

  桌面

  大人和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和方式都不同,你想过没有?你觉得很乱的地方,或许宝宝觉得排列有序呢!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孩子把玩具弄的乱糟糟的,是因为这是孩子特有的摆放方式!如果你总帮孩子收拾,孩子的大脑记忆就会出现混乱,对宝宝的记忆力提升可不好!

  墙壁

  几乎每个孩子都有过墙壁涂鸦史,那可真的是一段屁股疼的回忆!很多爸爸妈妈发现孩子在墙上乱写乱画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斥责甚至打骂。但是,孩子对墙面可情有独钟。乱涂乱画,正是孩子高智商的表现,在画画的过程中,孩子的动手能力,想象能力都得到了有效训练。你觉得乱糟糟的一片,其实是孩子脑海里高深莫测的构思呢!

  客厅

  客厅乱是很多爸爸妈妈都不能容忍的一件事,因为当家里来客人的时候,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客厅。但是淘气的宝宝总是把客厅当做自己的乐园,而且神兽出没必定遭殃。客厅里摆满了孩子的玩具、零食、绘本等等,让妈妈苦不堪言。其实啊,宝宝,这样做是因为他把客厅假想成了一个娱乐场所,所以才会把玩具扔的到处都是。

  所以你看,大人和孩子的世界真的不同。你觉得乱糟糟的一片,其实都是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呢!有时候做一个“懒”一点的妈妈,不仅你轻松,孩子也更快乐呢!

  文章综合:亲贝网、莘莘优学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