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看似简单的过家家,却又你想象不到的好处,家长不可不看

智力开发

2021年01月19日

  有一种游戏,不用教,也没有普及过,但是无论是早年的我们,还是现在的孩子,是国外,还是国内的孩子,他们全都玩过,这个游戏就是“过家家”。

  而最近有份研究表明,过家家不仅仅是一种游戏那么简单,它是孩子成长发育中运动能力与智力能力的综合性象征。

  只是一个过家家,有那么厉害?

  当然,“过家家”游戏的实质其实是生活化的角色扮演,是对现实生活的情景模拟,就如同军事演习一样是对生活分工协作方式的形象化演练,演练的重点就是孩子对生活中各角色分工、生活劳动内容的认知程度以及彼此间的关联关系,是孩子们对现实生活认知的情景再现。

  1,培养社交技巧

  幼儿时期孩子在与外界接触时,也是孩子社会交往能力发展的一个关键时期,孩子通过观察,进而模仿与扮演,是孩子在理解与学习身边各类人物身份的过程,过家家游戏,会促进孩子社会性发展,进而提升人际关系与他们的交际能力。

  2,促进智力增长

  孩子的许多知识是从游戏中获得的,一个小盒子、一个小手绢,都可能成为孩子过家家的道具,孩子会通过想象进行模仿,模仿与再现现实生活中的活动,在玩中孩子想象、创造、模仿,这些都会让孩子的各项能力得到长足的进步。

  3,提高语言能力

  在游戏中,孩子通常会不停地练习相应的词语,与别的小朋友一起合作时也会花更多时间进行交流,在社交中词汇量通常比平时大很多,在组织词语和句子孩子的语言能力自然而然得到强化得到提高了。

  过家家游戏竟然有这么多好处,爸爸妈妈们不妨抽空耐心陪孩子一起回归这个最质朴的童年游戏,会让宝宝会受益良多哦。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