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爱奇艺《超能幼稚园》创新融入主题场景教育 打开泛亲子类综艺市场开发空间

热门信息

2018年10月24日

由爱奇艺打造的中国首档儿童纪实类教育实验节目《超能幼稚园》正在热播,开播至今节目热度居高不下并深受用户好评,截止目前,豆瓣评分高达8.3,已然成为当下泛亲子类综艺开发的新范本。作为爱奇艺2018年重磅打造的亲子类综艺,《超能幼稚园》全新聚焦儿童学前教育,在综艺互动基础上加入育儿专家的全程指导,并通过主题化的场景教育为大众育儿及互动方式提供了新的视角。爱奇艺在保留传统亲子类综艺强互动、重娱乐的基础上,将科学的教育理念及方法贯穿其中,成功突破以往泛亲子类综艺模式桎梏,为行业提供了新的内容创作思路,充分彰显平台对于多元题材的创新力和掌控力。

爱奇艺《超能幼稚园》选取来自中国十个典型家庭的儿童,并将诸多幼儿成长问题融入到不同主题场景,通过六位艺人幼师及专家对幼儿问题解决过程的呈现来传递正确的育儿理念。节目以每期一个主题展开关于学前幼儿教育的探讨,并依据主题邀请各领域的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如邀请艺术家跟幼儿一起绘画,学习更好的情感表达;邀请体育专家对幼儿的体能训练进行指导,激发幼儿未来潜能等。与此同时,节目还贴心设有24小时实时家长观察室,儿童家庭教育中心主任边玉芳作为园长陪同家长,对幼师及孩子的表现进行全程细致观察并给予反馈。两大场景交替让儿童教育环节的各方都融入其中,实现家长、儿童、幼师三者共同的反思与成长,并通过场景呈现的方式有效带动观众对自我成长进行思考。目前节目已经推进过半,包括入园party、归属感教育、规则感教育、美术教育、潜能教育等在内的课程获得用户的交口称赞。

自2013年起,亲子类综艺兴起并集中涌现,行业创作热情持续走高的同时也面临内容同质化、受众局限化、娱乐化过重等问题。秉承创新的平台基因,爱奇艺精准洞察市场及用户需求,以专业的教育知识为基础,找到了亲子综艺娱乐性与专业性的有效平衡点。《超能幼稚园》从专业育儿角度出发,借助综艺场景互动的内容优势,给广大父母提供科学有效的教育帮助,实现了亲子综艺由娱乐互动向儿童教育的全新升级。不仅如此,《超能幼稚园》通过真实的情景再现唤起众多年轻用户对自身成长和家庭的情感共鸣,冲破了泛亲子综艺节目的圈层禁锢,有效辐射众多年轻用户,实现泛亲子综艺由小众化向泛众化进一步进阶。依托创新的理念和独特的表达方式,爱奇艺《超能幼稚园》还填补中国综艺节目在学龄前教育这一领域的行业空白,为泛亲子类综艺探索出了一条新的发展路径。

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创新型在线娱乐公司,爱奇艺一直深耕各垂直领域,不断探索综艺内容新的突破口。此番《超能幼稚园》在热门题材类型上再创新,不仅丰富了爱奇艺平台的内容版图,更为泛亲子综艺拓展了新的用户群体和市场发挥空间。2018年以来,爱奇艺已推出包括《偶像练习生》《热血街舞团》《机器人争霸》《中国新说唱》《中国音乐公告牌》等在内的多档综艺节目,引领了偶像养成、街舞、说唱、音乐打榜等多个内容潮流,不断拉升着综艺市场的天花板。未来,爱奇艺仍将继续推进平台的创新内容战略,打造更多寓教于乐的精品内容,推动产业的持续高速发展。(X007)

+1

来源: 作者:沈肃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