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惠优喜赋能渠道生态,开启母婴营养行业新势力

热门信息

2019年03月26日

  随着二胎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母婴营养产品越来越细化,中国母婴渠道日趋成熟,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加剧的市场竞争态势展示着这个产业的蓬勃发展,母婴营养大时代已呼之欲出。我们不禁要问,什么样的品类和品牌能够帮助母婴渠道打开市场呢?

  母婴渠道商革命势在必行

  3月21-22日,在安徽合肥举办的富诺健康“惠优喜品牌宣讲会首站暨明星城市启动仪式”上,富诺健康总经理程彦表示,2018年母婴门店营业额较2017年同比下降。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单价最高的奶粉未来必将价格回归。而母婴营养品受益于品类升级迭代,单价上涨动力足,势必成为渠道的利润担当。

惠优喜赋能渠道生态,开启母婴营养行业新势力

  与此同时,婴童渠道商正面临着同质化竞争,依赖价格战、促销战;业态陈旧,经营模式失效;电商冲击严重,原有利基丧失殆尽;上游厂家和供应商关系不稳,相互博弈等各种问题。渠道的多重困境难以适应母婴营养行业的快速发展,革命势在必行。

  明星城市引爆门店销售

  2019年,在品牌全面升级的战略下,惠优喜通过打造样板明星城市、启动代言人大赛,不断探索新时代的用户消费特征和市场需求,赋能终端,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变革。

  据了解惠优喜明星城市打造计划通过李锐聪明宝宝村、36小时PK赛、智力快车等活动,从品牌、产品、行销、组织等方面,构建“四位一体行销体系”。其中,明星村长李锐作为品牌亲子大使加持打造李锐聪明宝宝村,通过明星引流聚客留客,以差异竞争达到体验转化;以明星互动体验、快乐教育体验、试用交流体验、智慧娱乐体验直达消费者心智,成为终端的一大亮点。

惠优喜赋能渠道生态,开启母婴营养行业新势力

  而“36小时PK赛”将开启全员36小时销售争霸赛。整合区域内小快车资源,集中在单个城市或连锁引爆,提升品牌影响力;集中资源投入,增强客户关系,提升客户对终端的把控,推动条码分销、陈列及包装;通过专业培训及实地演练,带动客户的仪器检测项目运作,提升项目组技能;加强整体项目运转效率,提高项目组的效益;带动销售氛围、提高复购率、提升门店销售占比。

  今年,在品牌升级的背景下,惠优喜也将全面升级。智力快车通过“嘉年华+路演”,覆盖母婴店所有消费人群。三大重点活动的切实落地执行,将助力终端门店销售增长。

  代言人大赛让专业与销售齐增长

  针对母婴店员营养品销售能力的缺乏,以及在工作中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不强等问题。惠优喜携手全国大型母婴系统开展“惠优喜代言人大赛”,通过搭建“学+考+用”PK大平台,配合品牌落地活动,夯实与重点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帮助母婴系统零售企业筛选人才,树立样板门店,加强连锁店员产品忠诚度。

惠优喜赋能渠道生态,开启母婴营养行业新势力

  据悉,“惠优喜代言人大赛”通过营养学院网络课堂、母婴专题口袋书——百问百答、线上知识自测练级等形式,帮助门店销售人员对母婴营养知识进行系统学习,以纯金奖牌、媒体专访等进行荣誉和物质的双重激励,选拔最优秀、表现最突出店员成为惠优喜代言人,助力渠道销售。

惠优喜赋能渠道生态,开启母婴营养行业新势力

  可以预见,随着惠优喜产品的不断升级、渠道的强势扩展、市场营销的持续加码以及品牌的细心投入耕耘,必将给母婴行业带来全新的格局,与渠道商共享共赢的美好未来。(S088)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