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红黄蓝亲子园研发爱思卡勒启智屋 帮孩子玩转思维

热门信息

2019年04月17日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间接的、概括的反映,是智力的核心。对孩子来说,思维能力是伴随自己一生的。国际研究表明:0-6岁是思维能力发展的黄金期,根据幼儿每个阶段思维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红黄蓝亲子园研发爱思卡勒启智屋 帮孩子玩转思维)

  2018年1月23日,60位国家元首、数百位全球商界领袖参加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未来工作报告》中宣读了新世纪新时期人类应该具备的10大关键能力:解决复杂问题、创造力、批判性思维、人际关系、人际协调、情商、谈判、判断和决断力、服务导向、认知灵活性。其中解决复杂问题、创造力、批判性思维、认知灵活性、判断和决断力这5项能力(4C+1D能力模型)追根溯源是思维能力的具体应用体现。

  现在孩子们所学的数学也已经不是我们记忆中简单的加减乘除计算,而是综合思维的学习与运用,需要考察孩子的观察记忆、分析判断、逻辑推理、空间几何、创造发明、数理运算、规律排序、比较测量、逆向思维等多方面思维能力。

  良好的思维品质和思维习惯,是一个人适应社会的“利器”,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一切难题,不仅能够成就孩子成功的事业,还能帮助他们奠定未来幸福人生的基础。

思维小特点 启智大未来

  面对成长在新时代的宝宝,家长难免心生焦虑,怎么才能抓住0~6岁心智发展的最佳期,帮助宝宝建构新型思维体系,为未来的学业奠定基础呢?

  值得欣慰的是,思维能力不是先天决定的,而是后天培养的,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不断提高,这就说明,任何一个孩子都有机会成为拥有良好思维习惯和思维品质的人。

  但教育过程中家长却遇到诸多问题,如:

  有的家长抱怨宝宝专注力不好,坐不住,东张西望,玩玩具没长性;

  有的家长看宝宝聪明伶俐,却苦于不知如何在思维发展黄金阶段助力思维开发;

  有的家长高瞻远瞩,考虑如何为宝宝以后的学业成绩打好基础,但却苦于无法;

  著名的儿童心理学家皮亚杰研究证明:整个幼儿期,思维发展要经历三个阶段:直觉行动思维、具体形象思维和抽象逻辑思维。2岁之前宝宝思维以直觉行动为主。即幼儿必须借助动作、行动和具体的操作来进行思考,动作行动是思维的外在表现。2-5岁以具体性思维为主。即幼儿必须借助于对外部事物的直接感知或客观形象来进行思维。4-6岁抽象逻辑性思维刚刚萌芽。后一种思维是在前一种思维的基础上形成的,但前一种思维并没有被后一种思维所代替。

爱思卡勒启智屋

  :

  爱思卡勒启智屋,专注2-6岁儿童思维数学培养,课程依据国内权威研究成果、全美数学标准(NCTM),结合儿童思维学习发展轨迹,让孩子在逻辑大揭秘、数思大拼摆、智力大冒险、思维大爆炸、生活大发现等情景数学、思维游戏中找寻逻辑规律,培养独立思考与主动学习能力,掌握思维发展的核心经验。

  核心经验,是指对儿童理解和掌握某一学科领域知识和技能至关重要的概念或技能,是儿童阶段所必需掌握学会的概念和技能。思维领域核心经验包括:数概念、数运算、几何图形、空间方位、分类匹配、规律排序、比较测量、观察记忆、分析判断、逻辑推理、创造想象和时间认知等12大思维模块近100个思维学习核心经验。

  儿童期的思维启蒙,方法的重要性尤其突出。课程通过“5E教学法”(启发引入——探索发现——概念解释——经验迁移——学习评估),创造完整的学习环路,培养幼儿主动学习习惯,帮助小朋友体验学习带来的成就感,同时培养他们专注力、自信心、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等宝贵品质。

  思维能力不是无源之水,无根之木,而是在与教具、环境等教学资源交互作用中建构起来的。红黄蓝亲子园爱思卡勒启智屋课程为孩子们提供近千个教学游戏、丰富的操作材料和在线互动课件,同时配套独立研发的练习册《思维大爆炸》和学前儿童思维发展必备《多元思维宝盒》,不仅有助于孩子能力的获得,更关注于能力的巩固、应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106-1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