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助产凝胶对顺产的作用

热门信息

2019年05月30日

  分娩是人们繁衍的一种方式,有剖宫产和顺产。而生产时选择顺产还是剖宫产,相信每个产妇都想过这个问题。

  现在许多的妈妈为了逃避阵痛之苦选择剖宫产。在中国,很多人会为了择吉日吉时生产而选择剖腹。还有的妈妈选择剖腹产是因为怕顺产会造成阴道松弛,从而影响产后性生活。其实妈妈们不用担心,因为阴道的弹性非常好,在产后是能够自行恢复的。另外,剖腹产可能会造成盆腔的慢性疼痛,反而会影响性生活。

  其实生产应该顺应天性选择顺产,并且顺产有很多好处,以下是顺产对于产妇和新生儿的一些好处。

  自然分娩对宝宝的好处:

  有利于新生儿迅速建立自主呼吸,减少并发症。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肺得到锻炼。使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对妈妈的好处:

  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恶露排出。

  2促进催产素和催乳素分泌改成促进乳汁分泌与排出,利于母乳喂养。

  3创伤小,更安全。

  因此经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自然分娩是对母婴损伤最小,最理想的分娩方式。因此,孕妇在妊娠后应该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为了母亲和宝宝的安全与健康,应尽量争取自然分娩。

  而为了更好的进行顺产助产士们在孕妇生产时会使用到抑菌助产凝胶。抑菌助产凝胶一般在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时使用,主要运用在软产道上。它的使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宫开三指时,间接的在产道内壁涂抹3到5ML的抑菌助产凝胶,起到的是一个抑菌的作用;第二阶段起到的是一个润滑的作用,在宫口全开时使用,间接的涂抹余下的抑菌助产凝胶。它主要原理是通过对软产道进行润滑减小摩擦系数,来达到减轻产妇生产时疼痛感的效果。以下是佰维康抑菌助产凝胶的几点好处:

  1.滑产道,有效减少分娩阻力,缩短第二产程;

  2.减少分娩时痛感;

  3.有效降低分娩造成的会阴裂伤;

  4.抑制有害菌,保护有益菌,降低感染风险。

  并且抑菌助产凝胶成分安全无毒,新生儿通过产道时也不会有任何的伤害,它的主要成分有三氯羟基二苯醚和甘油等复合润滑剂。三氯羟基二苯醚能有效的抑制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等有害细菌,同时可以保护有益细菌。降低产妇和新生儿的感染机会;纯进口复合性甘油可以更好的吸附在产道内壁,不易被羊水冲刷掉,并且它的润滑效果更加优异,减小摩擦系数,使胎儿更加顺利的通过产道。

  由此可见,抑菌助产凝胶不但可以预防孕妇自然分娩过程中造成的阴道损伤和会阴裂伤的同时还可以抑制细菌,降低产妇与胎儿的感染风险。在顺产过程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8-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