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安奈儿2019一起长大艺术展,如何TOUCH到亲子陪伴新高度?

热门信息

2019年06月10日

  傍晚的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当那些"两米儿童"变身回原来的模样,牵着爸妈的手蹦跳着回家的时候,一场关于TOUCH的亲子艺术之旅也悄悄落下了帷幕。

  历时2个月,全国征集到近6万幅画作,超100万人参与投票,艺术家们联合参展……这些也许都无法概括它给我们心灵带来的TOUCH。自2014年开始,安奈儿童装每年都会举办"一起长大"艺术展,希望通过与全国重点美术馆合作办展的方式,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艺术表达的平台,传递品牌对孩子成长与陪伴的关注。2019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以"TOUCH"为主题,并力求通过"TOUCH,DON'T TOUCH"、"TOUCH·心动"、"TOUCH·点亮"、"TOUCH·分享"四大展厅对主题进行诠释。从创意大赛开启到艺术展落幕,"一起长大"的路上精彩从未间断。

  天生大师的画作,你被TOUCH到了吗?

  为了让孩子们在欣赏一场画展的同时,能够真正地参与一场画展,安奈儿每年在画展前都会举办创意大赛,以征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选中的绘画作品将被展览至全国重点美术馆,与优秀艺术家的作品一齐展出。今年孩子们的作品同样令人惊叹,充满无限想象。

  ▲2019年安奈儿童装全国亲子创意大赛金奖作品《拥抱未来》12岁 陈治成

  画作用剪纸拼凑出一个略显抽象却倍感温暖的瞬间,用鲜明的配色弥补身躯曲折的怪异感,并以这种错落效果实现了画面整体平衡的美感。

  ▲2019年安奈儿童装全国亲子创意大赛金奖作品《我的精灵朋友们的小世界》 4岁 彭梓约

  小画家按照自己的想象描绘出了心中不同精灵的模样,细心的剪裁和用心的排布把我们一下子拉到了他独特的童话王国里。

  ▲2019年安奈儿童装全国亲子创意大赛银奖作品《拥抱》 7岁 黄梓旭

  闭上眼睛的温暖拥抱,发生在了处于极寒环境的北极熊爸爸和孩子之间。强烈的对比使画面极富情感张力,精妙地呈现了"拥抱"这个创作主题。

  ▲2019年安奈儿童装全国亲子创意大赛铜奖作品《欢乐的时光》 8岁 朱俊奕

  抽象的笔触和多彩的色调雕刻出了被爸爸抛起时的欢欣感,缠在爸爸腰间的小朋友飞起的夸张模样,展现了小艺术家令人赞叹的想象力。

  以上是2019第九届安奈儿全国亲子创意大赛征集到的部分优秀画作,它们与其他被选中的精彩画作一起,登上了全国重点美术馆——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由此,一场关于孩子"TOUCH"世界的艺术展就正式开启了。

  "两米以上"的艺术展,你能TOUCH到吗?

  充满想象力的,除了孩子们的画作,还有"骑脖子看画展"这一让人眼前一亮的看展方式。因为在艺术展里,部分画作被挂到了2米以上,孩子们观赏这些作品的正确姿势是:骑到爸爸的脖子上!

  ▲2019年TOUCH·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现场 骑脖子看画展

  从去年开始,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就提出"骑脖子看画展"的创意看展方式。而这一创意,一方面源于安奈儿关注到了现代家庭中父亲在亲子陪伴中的缺失;另一方面,骑脖子的亲密动作也是很多孩子与父亲相处过程中最鲜明的记忆。

  今年的TOUCH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延续了这一独特的看展方式,并希望通过制造爸爸和宝贝的亲密瞬间,让更多家庭关注亲子陪伴的意义。

  ▲2019年TOUCH·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现场 骑脖子看画展

  "光影交错"的艺术,你曾TOUCH到吗?

  在被小小绘画大师的画作和独特的看展方式TOUCH之外,参展艺术家们也大秀了一番自己的奇思妙想,给每位前来观展的人以心灵的触动。

  ▲中央展厅《TOUCH,DON'T TOUCH》

  艺术家:KEN MALSON、田沅静、米尺剪刀布青少年服装设计学院师生

  在中央展厅,美国艺术家Ken Malson、手工高级定制品牌创始人田沅静以及米尺剪刀布青少年服装设计学院师生共同打造了"TOUCH ,DON'T TOUCH"大型艺术装置,希望让参与画展的人都与孩子一起回到最初,用"TOUCH"来还原、来认识这个世界。

  ▲A展厅《TOUCH·分享》

  艺术家:易雨潇、舒静

  A展厅是来自新生代媒体艺术家易雨潇和哎呀当代美术教育中心艺术总监舒静的"情感盒子"作品,鼓励孩子勇于伸出双手,去TOUCH这个世界更深层的感动。

  ▲B展厅《TOUCH·点亮》

  艺术家:钱泓霖、徐振邦

  而B展厅中,SPIRAL ART AND TECHNOLOGY的艺术家钱泓霖、徐振邦将折纸形式融入灯光元素,营造点亮一盏盏灯的纯真感动。

  ▲C展厅《TOUCH·心动》

  艺术家:郑达 林欣 郑知依

  C展厅展出的是艺术家郑达、林欣和他们的女儿郑知依小朋友的作品。他们相信对孩子而言,肢体语言远比文字语言有效,通过打造一个体验式、沉浸式的交互作品,希望艺术能伴随着脉搏和心跳,给观众以独特的触动和启发。

  从创意大赛征集里"爸爸陪伴"的主题设定,到重量级艺术家创作参展,到画展现场"骑脖子"的亲子互动,安奈儿不仅希望给孩子提供一次艺术表达的机会,更希望让父母和孩子都能真正感受到"陪伴"的力量。让父母和孩子们,在与彼此的陪伴中"一起长大"。

  走到第六个年头的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确实将艺术的感动传递给了每个喜欢它的人,伴随着他们成长,伴随着他们的脉搏和心跳,触碰内心深处。

  艺术展举办如火如荼时,安奈儿童装更是以"不一样的舒适"的品牌理念,将全新升级、如"家"一般的首家旗舰店落地南京。超300平方米的购物体验空间,全新的第六代视觉形象,色彩缤纷的梦幻元素,共同打造出了一个梦幻与温馨兼具的儿童时尚生活馆。

  落坐于南京市玄武区南京商厦4楼,惊艳蜕变的"兔子窝"从空间呈现、功能规划到灯光细节,力图给消费者营造温暖而舒适的购物感受。

  伞状的天花板设计配合柔和的灯光星星点点,在营造温馨与梦幻感的同时传达"保护伞"的寓意,象征着安奈儿希望给予孩子们"家一般的安全保护",精选的布艺面料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于细节处展现"不一样的舒适"体验。一条有趣又丰富的"探险小路"贯穿整个空间,沿路还有洞洞板、互动屏等趣味装置供孩子们肆意嬉戏。

  TOUCH安奈儿一起长大艺术展的圆满落幕,首家旗舰店的完美落地,并不意味着一切告一段落,反而预示着安奈儿童装"陪伴"之路的一个全新的开始:从一针一线的匠心品质,到为孩子们打造的一个个体验式线下空间;从顶尖的服装设计,到高水准的"一起长大"艺术展;从关注孩子们的感受,到走进孩子们的内心。未来,我们期待安奈儿童装作为有温度的国内A股童装第一股,在给我们带来舒适产品的同时,可以像本届"一起长大"艺术展一样,为我们创造更多触动人心的体验。

+1

来源:安奈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