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影后林嘉欣浅谈育女经:多鼓励多赞赏,让好奇宝宝勇敢探索

热门信息

2019年06月11日

  自有了家庭后便淡出荧屏,专注照顾两个女儿的影后林嘉欣,据悉受邀代言了港版美赞臣Enfa奶粉。需知道林嘉欣自从把重心放在家庭后对于工作的选择十分严格,此次倾情代言,不仅是因为对于港版美赞臣特别营养配方十分认可,更因为其所提倡的“精婴探索,让成长惊喜不断”与自己育儿理念不谋而合。

精致主义育儿已成过去,新精致主义渐成主流育儿趋势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教育就是要给孩子最好的”。现代的父母对孩子的关注越来越高,期望也越来越大,由此引发了一个普遍的社会问题——“育儿焦虑”。爱子心切的家长们,总是希望培养出理想化的完美孩子:零缺点,零错误。

  但是“三分养育,七分等待”。孩子成长的过程,其实正是不断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在这方面,已有两个女儿的星妈林嘉欣,虽然头顶明星的光环,育儿方面却亲力亲为,并逐渐培养出自己独特的育儿观。对于此次广告拍摄,林嘉欣感觉十分熟悉自然,因为广告内容都与女儿的生活日常十分相似,她在生活中奉行“新精致主义”育儿,尊重小朋友的兴趣,也鼓励她们做多方面的尝试。

林嘉欣:开拓孩子小脑袋,陪伴与放手同样重要

  林嘉欣十分重视对孩子的陪伴。有了家庭后,林嘉欣放下工作,停止拍戏 3年,专心带娃。复出工作后,也不忘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林嘉欣坦言:孩子头两年很重要,孩子看到妈妈在身边,会有安全感,也更大胆,能够去远一点的地方探索。

  与现在许多家长扎堆给孩子报各种兴趣班不同,林嘉欣并不愿意做“怪兽妈妈”。相反,她会把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非常尊重孩子的兴趣和选择:先看孩子对什么样的事感兴趣,让她多接触。相对于妈妈,林嘉欣更像是两个女儿的好朋友。孩子喜欢玩水,就让她去学游泳;喜欢音乐,早上会播歌曲跟她一起乱跳,从不给孩子设定条条框框。

  好奇贪玩是小朋友的天性,就像广告片中所提到的的:女儿对所有事情都有兴趣,什么都喜欢试。林嘉欣坦言:她并不会过度保护孩子,平时会注意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创造力,甚至会和孩子一起享受童真的乐趣。雨后女儿好奇玩积水,林嘉欣只是守护,并不阻止——“让她放胆探索,开拓她的小宇宙。”“如果我说‘不’,就阻止了她去探索、去发现。我让她去,大不了帮她洗澡换件衣服,但她很快乐啊!所以要容许孩子有机会探索。”

  对于孩子营养方面,林嘉欣也格外用心。原本不会做饭的她,有了宝宝之后买书学厨艺,现在中西餐都有拿手菜。只要有机会都精心挑选食材,亲自给孩子做饭,不仅健康美味,营养也更有保障。由于小朋友活泼好动,运动量大,林嘉欣会选择一天3次给孩子补充含有国际权威优量水平DHA加持的港版美赞臣Enfa奶粉,满足宝宝成长需求,其中还含有PDX+GOS益生元配方,能呵护宝宝娇嫩肠胃,促进营养吸收。

  对于两个女儿的教育,林嘉欣始终相信,宝宝自有天赋。尊重与鼓励,和成长所必需的营养一样,是父母给孩子最重要的支持。让孩子勇敢探索,成长自然惊喜不断。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8-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