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要上幼儿园了,内江文轩优优告诉你如何做好准备工作

热门信息

2019年08月14日

摘要:

  【新闻发言厅讯】

  时间稍纵即逝,暑假已经接近尾声,小宝宝们也就要开始上幼儿园了。那么,在入园之前,家长们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下面,就由内江文轩优优幼儿园资深教师告诉你吧。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内江市中区文轩优优国际幼儿园(以下简称“文轩优优”,是内江最高端的私立幼儿园,除了校舍环境优雅、教学条件优越以外,该幼儿园的教师们也是非常有责任心、爱心以及相当强的专业技能。

  针对如何提前做好宝宝上幼儿园的准备工作,记者通过采访文轩优优老师们,总结出以下几点:

首先,

  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孩子马上就要进入幼儿园接受教育了,有的家长就会开始担心,担心宝宝能否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担心宝宝在幼儿园吃的好不好,穿得暖不暖,休息得好不好,会不会遭同学欺负,有没有得到老师的悉心照料等等一系列的担忧。

  园区老师表示,家长们有这些担忧,其实都是正常的反应。孩子在离开家长的头一段时间,不仅孩子需要适应,父母也需要适应新的生活。对此,家长无需过于焦虑,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相信宝宝在幼儿园能够很快适应生活。也相信老师能够照顾好自己的宝宝。有什么问题可以多与老师沟通。

其次,

  1.熟悉环境很重要

  开学之前,家长最好能多带孩子到就读的幼儿园提前熟悉环境,以便于消除宝宝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同时也可以降低宝宝的焦虑。

  2.认识新的伙伴,学会如何相处

  当宝宝到了幼儿园之后,他们会接触到更多的小朋友。为了更好的让宝宝能够与其他小伙伴相处,家长们可以在就读幼儿园之前就多带孩子去户外玩耍,让他们多接触其他的小伙伴,学会如何跟小伙伴相处。

  3.调整好心态,做好心理准备

  家长应该给宝宝积极的心理暗示。可以告诉宝宝,幼儿园是一个很有趣的地方,里面有温柔的老师,还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大家一起上课,一起玩耍,一起学习新的知识,比一个人待在家里更有趣。让宝宝在就读幼儿园之前就对幼儿园产生兴趣,消除他们的恐惧感。

第三,

  在幼儿园里,老师会统一安排午休。有的孩子没有午睡的习惯,这就可能会影响到其他小朋友的休息,同时也会给老师和其他小朋友也带来不便。所以,在宝宝入园之前,尽量每天让宝宝养成午睡的习惯,养成早点上床休息的习惯,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

第四,让宝宝

  在幼儿园里,每位老师面对几十个小朋友,老师不可能给每一位小朋友都喂饭,有的小朋友在家里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到了幼儿园,还需要老师来喂,这样既耽误了老师的时间,孩子也吃不好。

第五,学会自己上厕所

  开学之前尽量培养宝宝,能够自己上厕所。就算不能够独立解决上厕所的问题,起码也要教会宝宝,在想要如厕的时候,向老师寻求帮助。

  目前离开学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可以把握这个夏天,尽快教会宝宝如厕,因为到了冬天,宝宝就会因为惧怕寒冷,而更加离不开尿不湿。

第六,

  入园之前,尽量教会了宝宝自己穿衣服。因为幼儿园的孩子比较多,老师不可能每一个都照顾周到,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若是午休起床,老师没有及时给宝宝穿上衣服,很可能会着凉。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宝宝自己学会穿衣服。

第七,

  每一位宝宝发育情况不同,开口说话的时间也有早晚。但家长若是多与宝宝沟通,多跟他说话,这样有助于大大提早宝宝开口的时间。

  与宝宝如成人之间般的交流,鼓励宝宝勇敢的说出自己的想法,培养他与人沟通的能力。这样可以让小朋友更好地与老师交流,与小伙伴们交流,便于老师能够及时了解宝宝的需求,还能更快地交到朋友。

第八,

1.

  最好准备1-2套换洗的衣服,以便于应对突发意外状况。但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去幼儿园的衣服千万不要带有小配件和细小珠子,避免划伤和误吞。

2.准备好

  提前准备两双拖鞋,一双是冬天用的保暖的拖鞋,另一双是夏天用的凉拖鞋。

  主要是为了方便宝宝在午休的时候,万一起床入厕,可以方便的穿脱。

  内江文轩优优国际幼儿园老师表示,幼儿园是宝宝们的启蒙教育地,但是也需要家长们共同努力。如果宝宝们都不会生活技能,那么老师照顾起来,也会很棘手。如果照顾不好宝宝,老师心里也会难过。当家长们做好了上面的八点准备,那么就可以放心的把孩子送到幼儿园里面来接受教育了。

结束语:每一位站在幼教岗位的老师,都是有爱心,有责任的老师,有的已为人母,有的将来也会是孩子的母亲,但是在幼儿园里,她们是每一位小朋友的母亲,每一位小朋友都是她们的孩子。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及无限的母爱呵护着每一位小朋友,悉心照料着每一位小朋友。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77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