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消费倾向也成“品味指标”?天猫超级品类日引领“营养育儿热潮”

热门信息

2019年08月15日

  随着90后新生代宝妈成为主角、二胎政策开放,我国的母婴市场规模快速增长,据国家统计局数据预计,2020年中国母婴童消费市场规模将达到三万亿元。作为母婴消费领域的重头戏,“营养育儿”市场也将迎来大爆发!

  8月14日至15日,天猫超级品类日携手CHILDLIFE童年时光、Ostelin奥斯特林、NaturesWay佳思敏、澳洲Swisse、BIOSTIME合生元等十余个品牌、上百SKU,通过深挖宝宝和宝妈新诉求,全面升级宝宝营养品类,更有满399减200、第2件半价、第3件0元等优惠,开启“宝宝营养品专场”狂欢,用实力诠释“理想的营养育儿生活”。

图片1.jpg

  “营养育儿”迎来快速发展期

  天猫超级品类日-宝宝营养品专场的诞生,是天猫基于自身的平台优势深度洞察行业趋势后得出的结果。

  根据易观智库《2019互联网母婴市场年度报告》显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育儿成本逐年上升,无论是母婴市场整体规模还是网络零售规模都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2018年中国母婴市场规模已达2.77万亿元、母婴网络零售规模约4582.6亿元,其中,宝宝食品消费金额占比达68.1%,而宝宝营养品消费占比是宝宝食品消费中最高的,达到了44%。

  以妈妈群体为主的母婴用户标签特征非常明显:她们具有较高学历,以职场妈妈居多,非常关注宝宝的营养健康,与宝宝相关的消费月支出在6000元以上……这些人群画像以及消费行为等数据同样体现在天猫平台上。

  4月15日,在2019 年天猫金婴奖盛典暨天猫亲子节发布会上,天猫金婴奖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了《天猫母婴消费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科学哺乳的普及、以及对营养成分的关注,有效推动了含有DHA/核桃油、益生菌、维生素等营养元素的营养品或奶粉消费的爆发式增长。

  这些消费行为和数据,无一例外地呈现出当代宝妈对“专业高效、成分天然”的营养育儿消费倾向,婴童食品早已走在了“营养健康”的发展道路上,除此之外,更需满足口感、抗敏、天然等精细化喂养需求。

  深挖家长需求,天猫助力营养育儿新升级

  对于营养育儿市场的预先洞察,让天猫超级品类日在本次专场活动中,再度列出了4大核心升级趋势:

  高效补钙,升级骨骼力

  婴幼儿时期是孩子成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由于身体骨骼的增长速度极快,更是需要充足的钙吸收,但是日常膳食很难满足钙营养的充分摄入,所以及时给孩子补充充足的钙营养,是非常重要的。

  童年时光液体钙、奥斯特林小恐龙系列是畅销全球、口碑突出的婴幼儿钙制剂,对改善宝宝睡眠、助力宝宝骨骼发育有很好的效果,而且成分天然、口感接近母乳且易吸收。因为婴儿的味蕾正处在快速发育期,钙剂太甜会引起婴儿偏好甜味导致龋齿和肥胖,进而变得挑食偏食,所婴幼儿补钙应选择接近天然食品味道的钙剂,助力婴儿味蕾的发育。

  巧补DHA,升级脑力

  DHA跟宝宝大脑和视网膜发育关的系密切,它可以帮助大脑神经系统的组成和正常运作,促进大脑相连细胞之间的构成,在国外,DHA被称为宝宝的脑黄金。但是因为人体自主合成的效率太低,宝宝需要通过外部食物摄入DHA。

  Swisse和CATALO在帮助宝宝获取DHA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Swisse和CATALO的鱼油软胶囊拥有DHA+EPA双配方,3:1的比例非常接近在母乳,能有效促进宝宝大脑和视网膜的发育,帮助宝宝健脑益智、明目活眼。

  选对益生菌,升级肠动力

  便秘、腹泻、湿疹、食物过敏是辅食期宝宝最常见的问题,所以宝宝的肠道健康一直是妈妈们关注的焦点。

  合生元和康萃乐作为全球销量领先的婴童益生菌营养品品牌,已经成为许多妈妈的首选。合生元,益生菌采用法国进口的优质菌株,其配方是专为宝宝肠道设计的,已经在中国畅销了16年,也是国内目前唯一同时获得23项临床认证的益生菌品牌。康萃乐是美国儿科医生首推的益生菌品牌,添加了洋甘菊提取物,且使用世界上研究最多的益生菌菌株——LGG鼠李糖乳杆菌,成分安全,不含牛奶、色素、防腐剂、乳糖等容易造成过敏的物质。

  补充维生素,升级免疫力

  各种维生素的摄入是孩子增强免疫力的重要方面,所以对于吃饭挑食的小朋友,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补充剂是个很好的选择。

  佳思敏是澳洲销量第一的儿童营养品,每2粒佳思敏儿童VC+锌软糖有1个澳洲鲜橙的VC含量,且VC+锌能够给宝宝双倍抵抗力,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及钙化,提高宝宝食欲,成就宝宝强壮体格;Zarbee's是美国儿科医生推荐咳嗽品牌第一名,其中的黑蜂蜜精华能缓解宝宝声音嘶哑、咽喉干燥和喉咙受刺激引起的咳嗽,且接骨木莓,锌,维生素C和维生素D可以增强免疫力。

  天猫超级品类日,从最好到最适合

  婴幼儿经济市场潜力巨大,母婴营养育儿也是天猫一直以来十分关注的消费市场。8月,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合天猫国际,共同出品由年糕妈妈创始人李丹阳、奇葩说辩手陈铭、育儿专家鲍秀兰、鲁靖、郑玉龙和梅贰康联名著作的《90后父母最佳投资,从升级宝宝生命力开始》一书,倡导大众将喂养知识与营养学相结合,让“专业”的营养知识落实到营养补充关键指导上,帮助宝妈轻松赢过宝宝营养关。

  主张“升级你的生活”的天猫超级品类日,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购物狂欢节。自2017年诞生以来,天猫超级品类日一直注重先于市场需求,完成行业品类的预判洞察,从而挖掘并精选出当今消费升级背景下极具潜力的品类产品,帮助它们成长为一个强大的营销IP。

  未来,天猫将继续依托平台大数据分析能力,深挖消费趋势并研究细分品类的成长趋势,同时通过与各品类头部品牌打造超级品类日大事件,帮助更多趋势性品类释放潜力,推动品牌品类成长,在加速潜力品类市场升级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品类中真正优质产品的好选择。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97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