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能促进孩子学习说话的方法有哪些

热门信息

2019年08月20日

  孩子能够通过语言进行交流对于交朋友、更好的学习和理解身边的世界是至关重要的。在孩子学会说话之前应该先教会他们识字。孩子出生之后,你就可以抱着他们跟他们进行眼神的交流或者是和他们对话让他们学习到身边的事物。他们会看着你然后开始明白该如何进行交谈,甚至“婴儿的哭声”都会非常有助于孩子理解听和说在交谈中的重要性。

  当你的孩子开始越来越对周围的事物感兴趣,你可以开始指着你们看到的东西并且告诉孩子他们的名字。这将会帮助你的孩子学习到更多的词汇并且很快他们就会模仿你的行为。一旦你的孩子能够说出一百个以上独立的单词,他们就会开始把这些单词连成简单的句子。这些通常会发生在孩子两岁左右。

  一、有效的建议

  以下的一些建议将会促进你孩子学习说话。

  1、从他们出生的第一天,你就可以经常给她们说话、做鬼脸并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也可以经常问他们一些问题比如“你现在饿不饿?”或者是“你现在想不想喝奶?”等等。

  2、告诉他你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比如你看,那是一辆公交车),并且随着你的孩子的长大告诉他们越来越详细的内容(比如那是一辆红色的公交车)。

  3、在他们很小的时候就带着他们看书,你可以不必一字一句的念给他们听,就告诉他们现在看到的是什么就可以了。

  4、如果你在一个很嘈杂的环境中,你的孩子将很难集中注意力听你说话,所以在教孩子说话的时候,你需要把电视机关上。

  5、在孩子成长期间,你可以多给他听一些有趣的儿歌,最好是那种动作性比较强的,增强孩子的视野。

  6、如果你的孩子说了一个字但是发音错了,不要批评孩子,你可以直接说一个正确的给孩子听。

  7、你可以带孩子在花园中玩一些类似捉迷藏的游戏。

  8、教会孩子使用简短的句子。如果你的孩子已经会说话,你可以尝试教他们一些比他们自己说出来的话更长、更完整的句子。

  9、在和孩子进行对话的时候,你可以在每段对话的开头叫他的名字以吸引他的注意力。

  10、无论是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还是在车里,或者是在睡觉前,你都可以给孩子创造更多的说话的机会,这样他们就能更快的学会说话。当你问他们问题的时候,你需要给他们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并且回答你的问题。

  11、你可以通过和他们说话增加他们的词汇,例如你可以问他们“你想要苹果还是香蕉?”。

  二、双语儿童

  很多孩子在不只使用一门语言的家庭中长大,这对他们学习语言的运用将更有优势。了解另外的一门语言将会大大发展他们的英语学习能力。在这其中需要注意的是,你应该选择一种你用起来相对比较熟练的一种语言来和你的孩子对话,这就意味着父母双方是在用两种语言和孩子交流,孩子将会在这种环境中学到的更多、更快。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