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如何避免宝宝患上过敏性鼻炎?

热门信息

2019年10月18日

  转季变冷,不仅容易带来感冒,更容易因为粉尘漂浮和雾霾天气引发过敏性鼻炎,特别是体质弱的宝宝,面对变化的抵抗力更差。

  如果你的宝宝经常忍不住抠鼻子,半夜偶尔因为鼻塞惊醒,或者鼻涕较多,其实就要留意是不是有过敏性鼻炎的倾向了。

  家长们可能都知道,一旦患上过敏性鼻炎,都是不能根治,只能调理的。那么如果是预防宝宝鼻子敏感和患上鼻炎,有哪些好方法呢?

  对于季节性鼻子敏感和日常鼻炎护理,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推荐用生理性海盐水洗鼻。生理性海盐水在医院和药房随处可见,但并不是药品,而是基础鼻腔护理的常见用品。

1571362045276539.jpg

  专业配制的生理性海盐水浓度和人体体液一样,它既能保证清洗鼻腔的溶液有一定的渗透压,又不会损伤鼻腔粘膜。生理性海盐水冲洗鼻腔,可以稀释鼻腔分泌物,冲走因病毒或过敏带来的炎性分泌物,帮助缓解鼻塞。而且一定浓度的生理性海盐水可以帮助杀菌,里面含有的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改善感冒或者鼻炎患者的鼻腔环境。

  季节性鼻敏感和鼻炎的日常护理可以使用Gifrer肌肤蕾小蓝喷,她是专为3岁以上宝宝设计的,宝宝和大人都能用,成分是0.9%的深海盐和无菌纯净水,干净卫生。喷雾采用了先进的Gifrer-nano纳米雾化技术,喷出来的水雾如空气般无感,温和不刺激,没有异物感。喷头自带儿童安全锁,防止深入宝宝鼻孔,又可以拆卸下来清洗,全家一起使用都很放心。

1571362055934968.jpg

  另一款小粉滴就比较温和,适合3岁以下的小宝宝使用,它的瓶口是全圆角设计,不会划伤宝宝鼻腔;滴管瓶身,妈妈可以控制流速,不用担心呛到宝宝。5ml一支,小容量方便随身携带,外出也能随时随地帮宝宝洗鼻子。

1571362064838974.jpg

  换季日常还是建议多留意宝宝变化,雾霾天减少出门,日常在家可通过暖气和加湿器保持适当的温度和湿度,避免宝宝着凉和鼻腔干燥。最重要的还是要加强宝宝锻炼,增强抵抗力,才能更好地应对环境的变化。

+1

来源:时动品牌网 作者:S097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