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消费升级品质为先 方广食品引领中国辅食行业再攀高峰

热门信息

2019年11月11日

  自中国二胎政策开放以来,新生儿的数量逐年递增带来了人口红利。新一代的“80后”、“90后”父母成为母婴市场消费的主流人群,在消费升级的驱动下,中国父母对婴幼儿食品的要求随之水涨船高,吃得好、吃得健康安全已成为他们的共识。统计数据显示,在目前我国消费者对婴幼儿食品的关注度中,营养成分和产品安全性的关注度分别高达76.8%和65%,为整个市场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2019年伊始,深耕婴幼儿食品多年的方广启动新升级与新“升”代战略。从产品、实验室、生产线再到服务,方广食品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我,赢得了消费者充分的肯定与认可。在双十一到来之际,11月5日晚,辣妈主播珍珍携手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儿科秦凤医生、方广辣妈用户代表三人齐齐亮相方广直播间,专业主播、权威儿科医生、美丽辣妈与美味营养的方广食品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辅食盛宴。

  方广双十一直播间现场

生产中心新升级为安全保驾护航

  2019年伊始,方广食品正式启动2019新升级新“升”代战略成效凸显,针对国家监管力度的不断提升与中国父母们的现实需求,作为新升级与新“升”代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州方广生产中心的升级为品质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对此扬州方广生产中心总经理易森炎介绍到:“目前,扬州方广食品工厂已通过了ISO的质量与食品安全认证,生产线的所有清洁区域都提升至十万级净化级别,员工在进入车间前都要经过严格地身体检查和数十道的清洁消毒工序,所有原物料经过杀菌消毒,精密控制污染源,杜绝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受到任何因素的污染。”

  在升级改造后的扬州方广生产中心,八条生产线已经开始投产运营,生产的食品包括方广小馒头、果泥、蝴蝶面、颗粒面、挂面、饼干、泡芙以及米粉。在生产过程中,方广一直坚持三不“添加”,即“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香精”和“不添加色素”,为中国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

营养安全与充分检测一个不能少

  《2018中国母婴营养行业白皮书》的调查显示,有98%的妈妈表示:“在宝宝成长过程中,最关心的就是宝宝的全面营养”。产品包装上的成分原材料信息对消费者购买婴幼儿营养品时的影响比例,从2017年的24%上升至2018年的33%,由此可见婴幼儿营养品需求细化趋势愈加明显。为了确保婴幼儿食品的品质与营养,方广在产品营养配比设计与检测的升级中投入了大量的经费与心血。

  2018年,方广食品斥资3000多万建成了占地面积达2500平米、业内领先的食品检测实验室,并聘请专业的技术人员进行检测,最大程度上提高了出厂产品合格率。此外,实验室还购进大量国外专业器材,可以开展食品中常规理化和微生物、重金属等50多项检测。

  在扬州生产管理中心质量技术部总监郭智勇看来,“确保合格率”只是最基本的要求,他表示:“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品质控制,都必须遵从食品安全体系的严格要求,没有任何可以商量的余地。”

  目前,方广食品的工艺和配方升级后更加营养、安全。在研发的过程中,方广坚持开展婴儿食品的营养配方论证并确保工艺流程的合理性,在严格的营养配比与充分检测“双保险”之下,方广食品让宝宝吃得更好更健康。

  方广检测中心

方广乐活基地从源头抓品质

  近年出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依据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风险评估结论,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镉的临时限量值为0.06mg/kg。这一严苛的标准对于生产原料的土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方广董事长郑勇锋在多次考察中发现,许多原料基地的土地板结与资源污染现象都很严重。为了保证给孩子们提供安全无污染的原料,“我们下决心开始自己做有机种植基地”。

  方广有机产品

  为此,方广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方广乐活有机基地,初期建设目标为600亩,中期计划为5000亩,远景目标为年产1万吨有机大米与有机小麦,提供方广所需的所有有机产品源头原料,以确保原料源头百分百可追溯。目前,新升级后的有机米粉已开始采用自有的乐活有机基地的有机大米,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全部使用自有原料。

  而用品质经营夺回本土婴幼儿辅食行业的话语权,是方广人坚定的目标,也是郑勇锋和方广人的共同心愿。“让全中国甚至全世界的家庭信赖方广,让他们的宝宝吃上更健康、更美味的婴幼儿辅食,是我们最初的梦想。当然方广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也有更长的艰辛的道路要走。未来,方广会继续坚持品质优先和坚守食品安全,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婴幼儿食品安全保驾护航。”郑勇锋坚定地说。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