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方广获得中国食品安全多项殊荣 推动中国辅食行业标准再升级

热门信息

2019年12月10日

  近期,一年一度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在四川眉山召开。在本次大会上,来自食品安全相关各领域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分享了食品安全管理、创新的优秀案例,同时大会向本年度中国努力践行食品安全的各领域单位和个人颁发多项荣誉。中国辅食品牌方广被大会授予“2018~2019食品安全 管理创新优秀案例”、“2018~2019食品安全诚信示范单位”奖项,方广企业董事长郑勇锋先生被授予“2018~2019食品安全 普法先进工作者”。

  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颁奖现场

  婴幼儿辅食产业升级,有机成为新风向

  随着80后90后新生代父母成为母婴家庭消费主力人群,科学化精细喂养的观念让婴幼儿食品产业迎来了高速发展,同时也让辅食品牌面临更多的挑战。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对于辅食的品质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是近年来有机产品大受欢迎的原因所在。根据英敏特全球新产品数据库(GNPD)的数据表明,在2014年中国的婴幼儿有机产品占比达到了23%,而这一数据在2010仅为3%。市场对于“有机”概念的持续宣传教育,让婴幼儿有机产品成为了大多数一线至三线城市父母的首选。

  为了能为中国宝宝带来更安全,更健康,更有营养的辅食,“有机”成为了方广新升级新“升”代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发展目标。自2018年以来,方广投资5亿元建立方广乐活有机农业基地。目前,八百亩的有机试验田已经建立完成,预计将会在三到五年之内完成方广自有有机原料生产基地的建设。在有机产品方面,新升级后的有机米粉和有机婴幼儿面条已开始采用方广乐活有机基地种植的有机大米和有机小麦,并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实现全部使用自有原料。

  对于方广来说,“有机”不仅仅代表产品安全,更重要是一个企业对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感。方广食品董事长郑勇锋表示:“以后方广不仅仅有工厂,还会有农场,甚至未来还会有牧场,从食材的源头开始把关产品品质。希望我们的企业和地球是一样,是可持续发展的。”

  方广有机产品系列

  方广提早布局,抓住中国儿童零食“窗口期”

  除了婴幼儿有机食品之外,儿童零食也成为不可忽视的增量市场。大于1岁的孩子除了每天3-4次正餐外,根据孩子的生长需求,还可以增加1-2次点心或者零食,因此零食变成了儿童日常消费中的一项重要支出。根据QYResearch发布的《2018年全球儿童零食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从2018年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预计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

  对此,方广食品董事长郑勇锋表示:“目前,中国的婴幼儿辅食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除了传统品类的辅食,如:米粉、果泥、面条、饼干,方广食品未来会继续发力于休闲品类零食,参照婴幼儿辅食的标准,在现有工艺更加完善的情况下,减少香精等其他添加剂的使用,让产品更为安全、健康。”

  作为新升级与新“升”代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扬州方广生产中心的八条生产线已经开始投产运营,除了米粉、婴幼儿面条、果泥、饼干之外,休闲类食品产线还包括:方广小馒头和泡芙,并在生产过程中,坚持三不“添加”,即“不添加防腐剂”,“不添加香精”和“不添加色素”,为中国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而除了扬州生产中心之外,方广的其他生产条线,如方广肉酥,也在今年迎来了产线升级,猪肉酥系列,臻选经权威认证过的无抗生素猪肉为原料,养殖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学药物、抗生素和人工合成激素。

  方广获得的诸多奖项

  作为中国辅食行业的代表品牌,方广一直以来都肩负着中国辅食行业的发展重任,为中国宝宝的健康保驾护航。多年来,方广积极参与国家婴幼儿辅食标准讨论与制定,并多次受邀参加婴幼儿辅助食品行业大会。今年10月,方广作为辅食行业的11个发起委员之一,共同宣布成立婴幼儿辅食专业委员会。而本次方广在中国食品安全年会及食品安全高峰论坛所获得的多项殊荣,也是来自中国辅食行业和母婴消费者的极大肯定。对于方广来说,新升级新“升”代计划只是品牌升级的开始,正如郑勇锋所说:“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中国宝宝吃上真正好的辅食,这也是方广人最初的梦想。”未来,方广将会用继续以三心企业文化(良心办厂、用心做事、真心待人)践行中国辅食安全,并为推动中国辅食行业发展奋斗不止。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