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第四代喜宝先生Stefan Hipp今年两次来华,都是为了这一件事!

热门信息

2019年12月11日

  在喜宝品牌诞生120周年之际,德国喜宝全球掌门人Stefan Hipp先生(即第四代喜宝先生)再次来到中国北京,这是他今年第二次来华。11月26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德国HiPP喜宝,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公益发布”活动,而在此前的4月份,双方曾宣布创建首个母婴育儿专项基金,Stefan Hipp也专程来到北京。

  为了同一件事情,一年之内两次专门来华,Stefan Hipp表示,帮助婴幼儿健康成长,是我一生的责任。

  1.追加中国公益项目资金投入

  2019年11月26日,德国HiPP喜宝创建120周年,在北京宋庆龄故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井顿泉副主席与喜宝品牌持有人兼全球董事总经理Stefan Hipp先生共同开启了2020年新的公益项目,即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喜宝自然成长营。

  发布会上,Stefan Hipp宣布,在此前捐赠的800万启动资金基础上追加200万元,以更好地支持中国0-3岁婴幼儿照护政策,以匠心帮助中国新世代父母为宝宝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此前针对目前生育适龄段的新手父母在育儿过程中所面临的困扰,为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德国喜宝公司捐赠人民币8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设立“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并发布了该基金旗下第一个公益项目“喜宝成长公益课堂”。

  该公益课堂旨在为新手父母们提供从心理调节到育儿知识的系统指导,不断改善他们的科学育儿水平,用实际行动关注和支持下一代健康成长。项目邀请心理学、营养学、婴幼儿护理等领域的专家,在全国25个城市举办25场线下课堂,为0-3岁孩子的父母传授系统、专业、实用的育儿知识,答疑解惑。

  在2020年,“喜宝自然成长营”项目将涵盖更广阔的范围及更丰富的课程形式,这一公益项目不仅仅针对普通的中国父母,为0-3岁宝宝的父母提供更丰富的育儿课程;项目还将为中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儿科医生提供专业培训,以更好地促进宝宝们健康成长。

  2.已有近百万中国消费者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喜宝今年4月在中国推出的该项公益计划与中国的相关政策不谋而合。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正式对外发布,指导意见称,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多种形式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指导意见公布了“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工作部门职责分工”,其中宋庆龄基金会负责利用公益机构优势,多渠道、多形式参与婴幼儿照护服务。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匠心育未来’专项基金公益课堂正是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表现,是我们以实际行动落实婴幼儿照护服务重点,不断提高每一个家庭的科学养育水平,履行我们关怀下一代健康成长的共同责任。”

  井顿泉向Stefan Hipp赠送共襄盛举尊

  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喜宝成长公益课堂已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11场,有2000多中国新手父母现场参与其中;线上专题访问量更是达到近100万人次,获得广泛好评。而接下来还将在14个城市继续开展。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喜宝家族的第四代传人,这也是Stefan Hipp先生今年内为该项公益项目两次来到中国。

  “因为我们有共同的信仰和愿景,就是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会把母婴放在项目的中心位置,这是我们合作的基础”,谈及为何如此重视该项目,Stefan Hipp表示,很高兴在

  德国HiPP喜宝120周年之际,开启了这样一个值得纪念的公益项目,并且真正帮助了许多中国父母。

  “喜宝作为婴幼儿食品制造者,对下一代有着特别的责任”,Stefan Hipp表示,“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一生的责任。我们不仅仅要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营养,同时,我们也需要为他们创造更宜居的环境,这样才能真正地给予他们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3.将引入更多有机产品入华

  野兔一蹦一跳地跃向草丛深处,天空不时有鹳鸟飞过,植物叶片上趴着小瓢虫,池塘里野鸭尽情游弋。路边的枯木没有被移除,为活跃其间的小动物和小昆虫而特意保留……

  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今年到喜宝总部现场采访的视频中,120年来,德国HiPP喜宝坚持自然营养,农场里坚持以自然之力代替农药和化肥等化学品,以生态耕种的方式保证土壤自然活力、提升作物营养。

  Stefan Hipp先生在自己的有机农场上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胡萝卜被种植在迎风的地方,以强风的自然力量抵御菌类和害虫的侵袭;农田边缘生长着吸引甲虫的植物,使得农作物可以通过甲虫进行自然除害;土地实行轮作制,在作物种植的间隙会种植三叶草,它不仅能直接吸收空气中的氮并将其释放到土壤中,以此提高土壤肥力,还能防止杂草生长。牛在德国HiPP喜宝农场随意漫步,更重要的是,它们只吃天然的鲜草和有机植物饲料,杜绝使用转基因饲料或生长激素,汲取自然营养,产出纯净优质的原料。

  有机,已经成为喜宝的代名词。

  “我们也正在积极努力,引进更多有机产品进入中国市场”,Stefan Hipp表示,目前,中国消费者也可以通过喜宝官方跨境渠道购买到更多喜宝有机产品。

  据Stefan Hipp介绍,目前,德国喜宝中文标签奶粉销售额与通过跨境购买喜宝奶粉比例各占50%左右。而且德国喜宝也在尝试在跨境产品上设置一个安全码,让消费者一扫就能辨别真伪。

  4.中国成为喜宝全球第二大市场

  随着中国新生儿出生率的大幅减少等因素影响,众多国内婴幼儿奶粉企业今年市场表现明显力不从心,增幅出现大幅下降。

  Stefan Hipp在采访中则表示,喜宝中国市场并未明显感受到该因素影响。

  “我们每年都在稳步增长,我们希望这个增长在今后可以继续下去”,Stefan Hipp表示:“我们也不是通过寄希望于出生率上升来获得市场占比或者是卖得更多,我们是希望能够产品更好,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

  Stefan Hipp还指出,“出生率下滑这个问题不是中国市场所特有的,欧洲国家都这样。对我们这样一家企业来说,更多希望通过质量把关,更多是通过科技创新来赢得更多的市场。”

  德国HiPP喜宝进入全球近60个国家和地区。从原料到成品,经历120年传承,德国HiPP喜宝将德式严苛发挥得淋漓尽致:奶粉需通过500多道品控,其他产品在上架之前都要经过260多道检测。在德国HiPP喜宝欧洲领先精密实验室中,每年都会进行超过60000次检测,可检测1200多种可能残留物、将近150万项化学和物理参数。其采用欧洲领先的痕量分析(样品中待测组分含量低于百万分之一的分析方法),精密程度相当于在一个25平方米的游泳池中发现一颗盐粒。

  另外,德国HiPP喜宝拥有专属的质量标准体系。以一款苹果汁为例,5年前德国HiPP喜宝计划投产一款苹果汁,由于原料虽然满足了欧盟标准,却没有达到喜宝自有标准,因此这款苹果汁的投产被推迟,直到找到能提供符合喜宝自有标准原料的果农。

  对于质量从不妥协,宁可等待,也绝不违背品牌的原则,这也铸就了德国HiPP喜宝这一德国深受尊敬的世纪品牌之一。据统计,超过三分之一的德国妈妈会选择德国HiPP喜宝,其也成为德国深受信任的母婴品牌。

  2011年,喜宝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也以同样的匠心品质捕获了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奶粉、米粉、果泥、蔬菜泥、果汁、全餐等丰富的婴幼儿食品,为不同年龄阶段的中国宝宝提供全方位的营养,促进宝宝以健康的体魄更好地成长。

  “目前中国已成为喜宝除德国本土以外全球最大的市场”,Stefan Hipp接受采访时没有透露中国市场销售额,但其表示,目前喜宝全球销售额已达到12亿欧元。

  “我来到中国也去一些超市看看,看到喜宝产品我特别高兴,但是看到中国超市的奶粉货架,也可以感受到中国的竞争压力是多么大”,Stefan Hipp表示:“我觉得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超市,会同时在货架上卖这么多品牌,中国是最多的,说明这个竞争特别激烈,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就必须比别人做得更好!”

  (转载自“胡说有理”公众号)

+1

来源:“胡说有理”公众号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