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冬季怀孕准妈多上心 一些注意事项您得知道

孕妇保健

2019年12月18日

  一般备孕的妈妈都喜欢在春夏怀孕,感觉那时候气温饮食都占优势,但这顺其自然的事往往不能随心而定,还是有一些备孕的亲会在冬天怀上宝宝。孕妇冬天需要注意什么,这是许多第一次怀孕姐妹都关心的话题,亲贝网小编带你来简单的屡一下要点。

  1、注意适当保暖

  冬季寒冷,寒冷干燥,注意保暖,会患感冒,发烧等疾病,但孕妇不能随意服用。

  2.不熬夜,早睡早起

  很多亚健康体质的女性大多数都是因为作息时间失调,要想有个好身体,一定要有健康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每日保证自己能够睡到八个小时,与此同时冬季天气比较寒冷,可以在睡前喝一杯热牛奶,让自己的心情平和下来,甜甜的入睡。
 

  3、不要过于劳累

  刚怀孕的时候切不能透支身体,不注意,不可太劳累,因为劳则气衰,即使怀孕了也会增加流产的风险,一些粗活或是强度比较大家务暂时就交给准爸爸们做吧,如果有着自然流产史的女性,在备孕前一定要做好各项指标的检查。

  4、生活习惯要改变

  许多怀孕的母亲喜欢在冬季洗热水澡,但如果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中,很容易导致胎儿或脑部缺陷。同时,如果沐浴的卫生条件不够好,还可能导致胎儿宫内感染,胎儿宝宝的健康危机。
 

  5、注意科学营养

  目前,冬天的蔬菜相对充足,但在一些偏远农村,孕妇进食的蔬菜水果相对减少,一些营养因此减少,应该注意予以适当搭配。冬季孕妇要注意加强营养,饮食做到多样化,不可偏食,尤其要注意食用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胎儿所需的叶酸等营养物质,防止胎儿因营养问题发生疾病。

  6、注意防止感冒

  冬季是各种病毒感染性疾病流行与高发季节,由于孕妇的身体特殊,抗病能力低下,有一定的易感性。一般情况下,孕妇在冬季病毒感染次数越多,症状越重,病程越长,对胎儿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大,发生畸形儿的可能性也就越高。另外,孕妇感冒往往不同于一般常人,服用药物要特别注意,尽量少用药,不得已服用时要在大夫的指导下服用,不可滥用。

  7、适度运动

  怀孕了不是就不动了,除非医生告诉你,你的情况必须卧床休养,没有特别提醒的话就无需卧床休息,适当的出门散步,对孩子和准妈都是有好处的。

  文综:亲贝网 搜狐沃兴之家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