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孕期补水有讲究 孕妈这3种水不宜喝

孕妇保健

2019年12月23日


 
   孕期为了胎儿健康发育,孕妈妈需要注意和讲究的事情有很多,尤其是在饮食和日常生活习惯上稍不注意,可能会给腹中的胎儿带来危险。尤其是现在这个季节,室外温度比较低,人们更喜欢留在暖气房内。但是暖气房内温度一旦升高,就会导致空气干燥,多补水,多喝水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女性在怀孕期间喝水也非常重要,因为这关系到羊水量。但是孕妈妈也要注意孕期喝水是有讲究的,比如下面这3种水不宜喝,不然会对自身和胎儿带来不好的影响。

  这3种水不宜喝,胎儿或许不喜欢!

  反复煮沸的水:
     
       我们常见的水无非就是热水和冷水。而如果是经常反复煮沸的水,那么就会导致水中含有的亚硝酸盐和砷这两种物质浓度升高。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身体不会有什么异常,但是对怀孕后的孕妇来说,如果长期服用这种水就会导致血液中含氧量,逐渐降低。而孕期胎儿需要的氧气都是母体供应的,如果这样只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带来不利的影响。
 

  凉水或冷饮:

       室内暖气如果比较热,空气就会非常干燥。这时候多喝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怀孕后的孕妇来说,千万不要喝凉水或者是冷饮来缓解身体的燥热和咽喉处的干涩。长期如此喝这样的水,不仅会出现胃痛,肚子不舒服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腹泻,引起子宫收缩,可能会导致流产的出现。
 

  没有烧开的自来水:

  现在基本上每家每户喝的都是自来水。但是如果是烧开的自来水当然没有什么,但是如果是没有烧开或者没有完全烧开的自来水,这样水中就会残留一些有机物,在相互作用下,可能会出现一些不利于健康的物质,比如说致癌物。尤其是怀孕后的孕妇,如果经常喝这样的水,千万不要不当回事儿。或者是把那些烧开的水放了一整天后,也就是超过了24小时以上。因为随着水温的降低,很多有机物质就会不断分解成亚硝酸盐,对孕妇和胎儿都会带来不利的影响。

  尤其是对那些本身性格大大咧咧的孕妈妈怀孕以后,对有些孕期讲究还是要引起重视的。

+1

来源:小红帽说育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