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成就全球亿万富豪的硬核技能,智伴编程机器人小w让孩子边玩边学

热门信息

2020年01月15日

  现在的孩子应该学什么,10 年后才不会被社会淘汰?生怕孩子落后,爱给孩子报补习班的中国父母,如果在课外只能让孩子学一样东西,应该学什么?如果你问全球中外名人家长、百万富翁父母,他们十有八九,会给你一个斩钉截铁的相同答案:编程。

  一. 不会编程的孩子,将是 21 世纪新文盲?

  什么是编程?如果我们把电脑比作一个服务员,编程就是让你下命令,告诉电脑要做什么事。孩子学编程,就好比给电脑发号施令,做电脑的主人。

  编程,就是当今世界上至总统,下至明星富豪,都生怕自家孩子丢掉的 21 世纪「金饭碗」。在21世纪,不会编程的孩子将沦为新文盲。

  1. 24 国设立少儿编程,奥巴马女儿都在学

  据亿欧最新数据,全世界有 24 个国家设立了编程课程,基本涵盖所有发达国家。英国早在 2014 年,就强制 5-12 岁孩子学编程;美国也在 2015 年投入 40 亿美元,由时任总统奥巴马出面推广编程,目前已有 1200 万孩子在学编程。

  2019 年 3 月,我国教育部也正式官宣:中小学将逐步推广编程教育。按照新课标,编程已成为浙江、山东等省市的高考科目;邻国日本,从今年开始,编程也成为中小学必修课。

  放眼全球,大部分知名的富二代、星二代都在拼命学编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说,编程应该和 ABC 字母表同时学,女儿现在才学太晚了。是的,奥巴马两个千金都在恶补编程。

  央视前名嘴张泉灵说,将来不懂编程的孩子,就像不会英语的孩子一样让人焦虑。她曾爆料,9 岁的儿子学编程一个月,就能改写游戏规则,碾压老妈了。「会编程的孩子太可怕了。」

  2.孩子必备技能,21世纪「金饭碗」

  为什么含着金钥匙出生的的富二代、星二代都在拼命学编程?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说,学习编程可帮助你更好地思考,创建一种在各领域都非常有用的思维方式;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把编程看成基础教育,是每个人应该至少花一年去学习的课程。

  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系主任刘润说,我特别建议每一个孩子,不管喜欢文还是理,都应该学编程,因为未来就能多一门语言,才不会被科技所取代。

  全球软件设计与定制领袖企业 ThoughtWorks 的高级顾问说,「如果要教给孩子一件事,那就是「原则」。如果要教给孩子两件事,那就是「原则」和「编程」。」

  二.学编程,怎样改变别人家孩子的命运?

  1.学编程,让他们成为亿万富翁

  4 岁迷上编程,20 岁用一个星期,「编」出了世界最大社交网站 Facebook。他是 2018 年全球第三大富豪,日赚 3800 万的 80 后扎克伯格。

  1968 年,上初二的他,开始学编程;大二时从哈佛辍学,7 年里唯一没有中断学习的是编程;依靠编程能力,他创办了微软。他就是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5 岁开始「没日没夜上机编程」,大学毕业后编出轰动全国的酒店管理系统,接着用短短 4 年,编出一个上市公司。他是 7 天连锁酒店创始人郑南雁。

  2.学编程,让他们提前进入世界 500 强

  12 岁小男孩袁翊闳,学习编程仅一个学期,就从年级一百多名,跃上年级前十;凭着编程激发的创造力,在 1万 6000 名开发者中脱颖而出,一路杀入 2018 年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

  11 岁少女万海妍,在支付宝 8 分钟小程序挑战赛上表现出色,支付宝 CEO 当场喊话:欢迎你今后加入支付宝。海妍妈妈说,如果不是因为编程,她绝对想不到孩子能做到这样。

  10 岁澳洲小男孩 Yuma,6 岁学编程,7 岁自学完斯坦福大学编程课,9 岁在苹果商店上架 5 款 APP。受苹果公司 CEO 库克钦点,他成为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座上宾。

  3.学编程,让他们直接保送清北哈佛

  97 年出生的金策,小学六年级开始学编程。16岁在全国信息学奥赛中摘金,被清华内定;15 岁杭州女孩郭文景,高一斩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一等奖,被哈佛录取。

  90 后范浩强,12 岁自学编程,高一勇夺第 23 届 IOI 大赛第二名,高二保送清华,入读每届全国只招 30 多人的清华「姚班」。

  初三男孩温铠瑞,高考加分 60 分,保送清华;高一学生周雨扬,被北大预录取;80 后鬲融,18岁保送清华;Ta 们同样都有一个共同点:编程特别牛!

  三.「我想让孩子学编程,怎样学才能又快又好?」

  1.编程并不难,关键是选对方法和产品

  6-12 岁的孩子,正是训练逻辑思维能力的黄金期。学编程的过程,恰恰是激发孩子想象力,练就强大逻辑思维能力的过程。

  这就是编程能力厉害的孩子,绝大多数都能保送清华北大,提前进入世界 500 强的重要原因。但孩子并不知道编程能改变命运,所以有一对有眼光的父母就显得特别重要。

  可喜的是,全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明智父母,开始让孩子学编程。不过由于不懂编程,家长们普遍认为,编程门槛高,很难学:「孩子还小,万一学不会,怎么办?」

  实际上,这往往和编程的教学方式有关。由于目前大多数编程课,都是为成年人设计的,复杂又枯燥,成年人都不一定能坚持,更别说孩子了。

  好在孩子天生好奇,实践证明,如果能采用游戏化、分级闯关的学习方式,孩子就能边玩边学,不知不觉爱上编程,潜移默化形成编程思维。

  2.智伴编程机器人1w,让孩子玩一玩就爱上编程

  智伴科技最新推出的智伴编程机器人1w就是这样一款专为孩子们设计的游戏化编程机器人。智伴科技的产品理念是「让亲子学习更简单」,过去三年已成功推出多款儿童教育机器人,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

  智伴编程机器人1w,抓住孩子爱玩的天性,创新研发出「游戏闯关式卡片编程」的高效学习模式,真正实现了让孩子「玩一玩就爱上编程」。

  1)卡片编程,简单又好玩

  传统的填鸭式编程教育,常常让大人和孩子感到窒息。智伴编程机器人1w,采用卡片编程学习方式,玩法多变,简单易学,有趣又好玩。

  它契合孩子爱集卡片、爱玩卡片的生活习惯,让孩子玩一玩就立即迷上编程,让零基础的小白也能轻松学会编程,真正实现了零门槛入门。

  2)自由模式,想象无极限

  智伴编程机器人1w,围绕「构建孩子八大能力」的学习需求,设计了多达 30 张编程卡片,分 3 大种、27 小类,完整涵盖八大核心能力培养。让孩子自由探索、任意搭配,实现全面发展。

  3 类动作卡,全面调动孩子手动、眼看、耳听、口读,让孩子学会「实践能力」,提高「问题分解能力」,激发「策划构思能力」。

  15 类功能卡,鼓励孩子发挥奇思妙想,任意搭配自由探索,在一次次「自我驱动」中,迅速提升「创新力、模式识别能力、逻辑思维能力」。

  9 类声光卡,搭配智伴编程机器人1w「声光同步显示」和「彩色灯环」设计,能有效启蒙孩子色彩认知能力。

  30张卡片的丰富搭配,在“闯关寻宝”过程中的不断失败与重新尝试,在不知不觉中提高孩子「测试纠错能力」。

  3)多重关卡,递进式学习

  有效的编程学习,必须是一个从易到难、循序渐进的过程。智伴编程机器人1w,根据美国计算机课程大纲指导标准,科学设计了「入门编程、提升编程、熟练编程」三种不同等级的游戏化关卡,适用于学龄前不同阶段的学习需求。

  入门编程关卡让孩子通过简单排列,帮助孩子形成对编程的初步认知,培养孩子学习编程的兴趣,让孩子爱上编程;提升编程关卡适度加入障碍,给孩子制造小难题,激发孩子自主思考力;熟练编程关卡鼓励孩子发散思维,丰富过程,提升自由探索力。

  多重关卡,科学分级;从易到难,循序渐进;让孩子从入门到提升,再到熟练,逐渐掌握编程思维。

  4)益趣闯关,游戏化教程

  爱玩游戏,爱享受一路打怪、闯关升级的快感,是大部分孩子与生俱来的天性。

  智伴编程机器人1w,紧扣孩子这一天性,将编程过程游戏化,让孩子在闯关模式中搭建关卡,鼓励孩子开动脑筋,在「世界地图」里寻宝。

  在游戏闯关过程中,一个个原本抽象枯燥的编程概念,变成了直观的游戏结果;随着闯关难度的加大,孩子还必须综合调用已学的知识,举一反三,灵活应用,从而吃透知识点,做到学以致用。

  5)智能交互,沉浸式体验

  智伴编程机器人1w,采用可爱蜗牛造型,让孩子一看就爱上;还融入乐高凸柱设计,能兼容主流积木,甚至集成了大量的智能交互实时反馈,让孩子一玩就迷上。

  内置的光学传感器,能自动感应卡片编码信息,精准识别动作、声音和颜色;搭配 30 张多功能卡片,能充分锻炼孩子的视听觉和思考协调性。

  高精度陀螺仪传感器,搭配触摸感应器,还能实时监测孩子对机器人的触摸、摇晃等不同动作,及时反馈触感和音效,大大提升游戏的互动感,让孩子快乐沉浸在编程游戏中。

  结语:编程要从娃娃抓起,不妨从智伴小w 开始

  清华大学校长说,我们未来需要的是有创造力的孩子,那些只会做题不会思考的孩子,未来注定会被淘汰。编程的实质,正是一整套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

  在智伴编程机器人1w帮助下,孩子游戏闯关的过程,就是一个综合调用八大能力,把一个个小难题,拆解成一个个小单元,逐步解决的过程。孩子学会了编程,也就学会了一套理解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打开一扇通往未来多彩人生的大门。

  毫无疑问,在 21 世纪,会编程的孩子,比那些不会编程的孩子,将有更多机会保送世界名牌大学,提前进入全球 500 强企业,乃至成为亿万富豪。编程将改变孩子一生的命运。编程要从娃娃抓起,不妨从智伴编程机器人1w开始。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30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