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妈咪爱益生菌修复肠道健康,缓解节后婴幼儿消化不良症

热门信息

2020年02月27日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复工复产提上日程,虽然各地都选择继续延迟开学,但想必离开学的时间应该不会太远了。经历了这个超长版的寒假,孩子们再次走进校园势必会产生各种不适应,备受“节后综合征”困扰。对于此,从现在开始家长就要帮助孩子循序渐进的适应开学后生活,打败“节后综合征”这只“小怪兽”,从身体状体和心理状态上做好准备。

  这个假期大家基本上是宅在家里的,只能在卧室静心、客厅散步、阳台遛弯。孩子们除了吃吃喝喝,便是玩玩闹闹或网上学习,饮食不规律,作息不规律,玩乐无限制。而孩子们节后综合征的症状也就多见于:视觉疲劳症、消化不良症以及上学恐惧症等。

  妈妈快速调理有妙招

  饮食有节制:家中剩余的零食、饮料收起来,按时按顿吃饭,并应注重孩子膳食纤维的补充,搭配清淡的饮食帮助孩子的肠道慢慢恢复到正常状态。也可以给婴幼儿服用些妈咪爱等益生菌。妈咪爱可以很好的调节肠道功能,对婴幼儿消化不良有很好的防治作用。不过,妈妈们再给婴幼儿服用妈咪爱等益生菌产品时,需要注意水或者牛奶的温度要低于40℃,否则这些益生菌会被“烫死”,而益生菌必须是“活的”,才能起到健康作用,这是益生菌类产品产生功效的基础。

  重新调整作息时间:首先,父母们要以身作则,抛弃电视和电脑,熄灯上床,为孩子营造舒适的睡眠环境。其次,宝贝的作息时间最好恢复到节前的状态,尽量让宝贝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同时增加一定的学习时间,比如父母和孩子一起做手工,读绘本,大一些的孩子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布置家庭作业,陪同他做作业,尽快进入学习模式。

  提前做心理建设:可以愉快地和孩子聊聊学校的事,例如幼儿园很好玩,能够和许多小朋友在一起,可以见到你的好朋友……勾起他上学的兴趣。

  总之,为防止孩子出现“节后综合征”,家长有必要提前制订计划,做好开学准备,才能顺利过渡!

  注:以上配图均来源于妈咪爱官网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3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