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餐桌上的规矩,不要越过别人去夹菜

行为心理

2020年04月17日

   高富帅,白富美是现在对俊男靓女最高的称呼了,但是如果一个人没有教养,再俊再靓都会被人抛弃。教养说白了也是礼貌,就算是一个普通老百姓也要懂得最起码的礼貌。餐桌上,规矩本来就多,今天说一个最基本的就是不要越过别人去夹菜。

  在餐桌上越过别人去夹菜是很不礼貌的,还记得正宗“白富美”林黛玉刚进贾府时处处小心,唯恐说错话、做错事被人耻笑吗?因为贾府规矩多啊。社会阶层 越高,规矩越大。现代也一样,婚宴规矩不大吗?你用筷子扒拉下,或者砸吧嘴试试看?不引人侧目才怪。所以,那些声称要“富养女”,却任由孩子没规矩的妈 。妈,还是不要做培养“白富美”的梦了,“白富美”只有出在妈妈也是“白富美”的家庭。

  哪怕普通老百姓,礼貌也是最起码的要求,一个人没有礼貌,在人群中是很扎眼的。

  礼仪教育之所以重要,因为人有社会性,我们每天都与周围的人接触、联系,而饭桌就是发展社会关系的重要场合。

  我们和同事一起吃饭、和朋友一起吃饭、和家人一起吃饭,在饭桌上谈生意,在饭桌上联络感情,在饭桌上发展关系。

  中国古代非常重视对孩子的礼仪教育,弟子规里讲“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这与现代社会的要求是一致的。

  真正的教养在饭桌上是最表现的淋漓尽致的,这句话一点都不夸张。一个孩子在饭桌上的表现,能体现出一个家庭的素质。饭桌是很重要的社交场合,对于每个孩子我们都要培养他饭桌上的礼仪,千万不要以为现在孩子还小,长大了自然会明白了,这样是万万不可的,每个人的教养都是从小耳濡目染一点点养成的。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