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上幼儿园益处多多应重在玩耍

行为心理

2020年04月17日

   每个家长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一出生就各种早教,到了上幼儿园时期你也是倾尽所有给孩子,现在热门的“双语”、“国际”幼儿园,从幼儿园就开始算术,英语等。其实孩子在幼儿园时期重在玩耍,而不是学习知识。

  实践证明,学前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益,不但让他们提前熟悉学校的环境,为以后长达十几二十年的求学生涯做 好准备,还提供了发展社交技能等重要生活能力的机会。教育方法得当的幼儿园对孩子的学习可产生长远的积极作用。美国哈佛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院前院长、教育学 教授凯思琳·麦卡特尼博士称,在学前教育机构里,孩子接触到数字、文字和图形,而更重要的是学会与人交往,通过和其他孩子相处学会分享和参与。

  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脑科医院心理行为科首席专家、主任医师郭沈昌教授认为,最好让孩子上幼儿园,因为小孩愿意 跟小孩一起玩,从中学习人际交往,这比学唐诗、英语还重要;幼教老师不光会唱歌跳舞,还懂得孩子的心理发育特点,培养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指导他们进行互 动交流。幼儿园的良好环境让孩子懂礼貌,守规矩,例如小孩随地大小便、吐痰,就会受到同伴的压力和老师的管教。

  现在的小孩从幼儿园就开始承受各种压力,语文英语数学完全像小学生一样了。其实这些做法有拔苗助长之嫌,实践证明在学前阶段玩是第一位的,玩耍同样可以起到发育大脑的作用,当然要科学玩耍,需要老师指导的玩耍活动,从而培养谈话技巧,分享复杂的想法。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