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辅食喂养的6大雷区,你踩了几个?

行为心理

2020年06月01日

  宝宝到底多大可以开始辅食喂养?喂养什么好?宝宝不喜欢吃老吐怎么回事......是不是每一个新手妈妈都会有这些疑问呢?尤其是当别人意见与自己的观点相左的时候,更是不知该如何是好,今天就给各位新手妈妈们普及一下关于宝宝辅食添加的问题。

  1、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母乳喂养的婴儿在出生后3-4个月与发达国家婴儿并无区别,甚至比发达国家还要好,但4个月后生长开始缓慢,身高体重都与国际标准差别加大,其原因就在于辅食添加的时间、质量、数量不合适。

  2、过早增加辅食世界卫生组织婴儿喂养报告提倡:纯母乳喂养的宝宝6个月再添加辅食,混合或人工喂养的宝宝,4个月以后再添加辅食。过早添加辅食会增加宝宝胃肠道负担,增加消化困难和便秘腹泻的可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甚至增加患感染性疾病的概率。

  3、不爱吃,老是吐出来刚给宝宝喂养辅食的时候,宝宝常常把吃进嘴里的东西吐出来,其实这是宝宝的一种自我保护,称为“伸舌反应”,说明喂辅食还不到时候。也有可能是较大颗粒的固体食物,宝宝吞咽困难才引起的呕吐。

  4、辅食越碎越好6-12个月的宝宝是发展咀嚼和吞咽技巧的关键时期,过了再去学就会很困难,当他有上下咬的动作时,就表明他咀嚼食物的能力已初步具备。爸妈要及时针对性训练,如果辅食过细,宝宝的咀嚼功能得不到训练,不利于牙齿的萌出和萌出后牙齿的排列。

  5、添加辅食就给宝宝断奶辅食之所以称为“辅”食,就说明它只是辅助母乳的食品,绝非取而代之。在宝宝一岁前,母乳和辅食是宝宝营养的主要来源,尤其维生素的主要来源在于母乳,而不是辅食,所以每天应保持母乳的摄取量,不是减少,更不是取消。

  6、宝宝辅食杂而多很多妈妈认为宝宝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喜欢一股脑的把所有东西加在一起吃。事实上,不同事物的加热时间不同,加工方式也不相同,有些食物在一起起甚至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所以辅食喂养尽量一样一样来,别一次太复杂。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