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10岁确诊男孩在医院乐观学习 乐观的孩子幸福感更强

行为心理

2020年06月21日

  今日,亲贝网小编看到10岁确诊男孩说住院就是换个地儿学习,在视频里被查房时也完全一副乐观积极的样子,非常正能量。这个北京男孩桐桐的爸爸在新发地买菜被感染新冠病毒,他也一同确诊。住进北京地坛医院后,桐桐一直坚持做作业、上网课。他说,在医院只是“换了一个地儿学习”,唯一的烦恼就是“饭菜太多,吃撑了还吃不完”。

  积极心理学之父马丁.塞利格曼的研究调查也表明:乐观的人能在逆境中更好地成长,在疫情被感染之后,孩子能激发更大的学习动力,而这时候的乐观是一项难得的品质。

  1、 乐观的孩子具有抗挫折能力

  前段时间,微博有个视频暖哭了无数人。视频中的男孩叫Tydus,是美国加州一位3岁小男孩。他想给“心爱的女孩”,他的妈妈准备一顿丰盛晚餐。

  去到超市,他推着比他还高的购物车,买来面包等食品;到门前花丛采来鲜花装点餐桌,摆餐桌;用微波炉煮千层面;用烤箱烤面包;摆放好餐具……

  从买食物到制作,他全程独立完成。

  在拿果汁时,不小心撒了,他立刻拿来抹布擦拭。再次倒满果汁,却因地板上果汁没有擦干净而重重地摔倒,果汁再次撒了一地。Tydus不但没有哭,而是赶紧爬起来再次用抹布仔细擦拭干净,边收拾边高唱rap。

  随后他再次倒满果汁,并不断提醒自己:我这次要小心,我这次要小心……

  妈妈回到家,他高兴地拥抱妈妈,告诉妈妈说:“我给你做饭了。”自始自终他都没有跟妈妈表露过任何的不愉快。

  妈妈为Tydus贴心表示感谢,Tydus如小绅士一样回答妈妈说:“不要客气。”紧接着对妈妈说:“我爱你。”

  Tydus独立成熟的表现让人惊艳。他在做得好的时侯鼓励自己,在摔倒的时侯没有气馁,而是总结经验从头再来。

  网友纷纷点赞留言:真是个情商高、自信而乐观的孩子。

  瞿秋白曾说:如果人是乐观的,一切都有抵抗,一切都能抵抗,一切都会增加抵抗力。乐观让小Tydus拥有高情商,以及强大的抗挫能力。

  坚韧的内心和抗挫能力,对孩子的发展来说是极其重要的。

  英国生物学家达尔文说:乐观是希望的明灯,它指引着你从危险峡谷中步向坦途,使你得到新的生命,新的希望。我们的孩子,最需要的就是这盏明灯。

  2、 乐观的孩子能战胜一切不可能的困难

  《蜕变: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书中主人公约翰.奥利瑞,9岁时因为玩火引起仓库里面汽油全面爆炸,导致全身100%烧伤。伤口从皮肤、股肉,深至骨头。

  只有头皮是唯一伤情相对较轻的地方,意味着奥利瑞没有供皮区。没有皮肤,加之当时吸入大量烟尘而致使肺部损伤,生还希望只有1%。

  妈妈说对奥利瑞:“你要使出前所未有的力量斗争。你要抓着上帝的手,跟着他走完全程。倾尽所有狂奔,你必须为了活着斗争。”

  为了保持健康,全身裹满厚厚绷带与纱布的奥利瑞,每天都泡澡。从前他最喜欢的泡澡,变成一件痛苦的事。碰水、拆绷带、擦先没有皮肤的伤口,只有“疼”的感觉。

  洗完澡后,必须给刚刚取过皮肤的头皮剃头。然后,给擦干的身体上敷上如锯齿噬咬伤口的‘烧伤药膏’。最后,缠上厚厚的绷带。

  住了5个月的院,经历了二十四场手术,手指被切除,奥利瑞终于活了下来。

  他面临着更大地挑战:为让烧萎缩的肌体恢复正常,要承受“炼狱般”的物理治疗。

  面对命运中各种挫折打击,要么带来希望和各种可能,要么使它充满恐惧和遗憾。唯有乐观与勇气才能改变命运。

  奥利瑞再次学会了走路、握笔写字,步入学校。最终他不仅成为国际励志演说家,还组建了幸福的家庭。

  《蜕变: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中有句话:永远不要轻言放弃,哪怕命运只给了你1%的机会,你只要抓住了它,也能成就100%精彩的人生。

  因为病痛,奥利瑞懂得了坚强;因为鼓励,他学会了感恩;因为乐观,他成为了命运的舵手。

  遇到同样的厄运,乐观的人会认为当下的失败是暂时的。在面对恶劣环境时,他们会把它看成是一种挑战,去更努力地克服它。

  参考文源网络侵可删用于交流非商业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