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龋病问题影响孩子成长?益达口腔健康计划用爱牙包守护贫困地区儿童自信笑容

热门信息

2020年06月24日

  疫情下的2020虽然使许多事物都放慢脚步,但是爱心的传递在今年从未停歇。世界口腔健康日期间,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中华口腔医学会,发起了“立个Flag,益起传递爱牙力”公益活动,并联合沃尔玛到家、亿天使公益基金会等多方力量,利用“线上互动助力+企业公益配捐”的双重模式,最终为共计2000个贫困地区儿童送去爱牙守护包。活动让大众在参与公益的同时,提升自身的口腔健康保护意识,实现了公益践行者与被帮扶者的双向赋能。

  立下爱牙承诺,益起传递爱牙力

  世界口腔健康日主题与国内语境结合,本土化传播获专家认可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作为全球性的口腔健康教育日,每年有近95个国家和地区响应参与。今年,世界牙科联盟(FDI)会议提出了“I pledge”(我承诺)的活动主题,号召大众许下口腔健康承诺。

  为更好地在国内承接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主题,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深入社会洞察,发现“立Flag”是年轻群体督促自己遵守承诺的流行方式。基于这一洞察,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联合中华口腔医学会,开展了“立个Flag,益起传递爱牙力”的系列活动,力图通过更符合国内文化语境的方式,引发大众兴趣,了解并参与世界口腔健康日活动。

  本土化的活动主题获得了口腔界的高度评价。中华口腔医学会的专家们率先响应,立下自己的“爱牙Flag”,并在社交平台上号召更多人参与,许下自己的口腔健康小承诺。

123_meitu_1.jpg

  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联合中华口腔医学会,引领大众在社交平台晒出“爱牙Flag”

  贫困儿童口腔健康形势严峻,双向赋能公益模式助力传递爱牙力

  《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有72.9%的5岁农村儿童患有龋齿,这一数据远高于城市,可想而知,贫困地区儿童的情况更甚。其中,口腔健康知识普及不到位、口腔清洁工具的短缺是重要原因。

  针对这一问题,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同时在世界口腔健康日期间,联合沃尔玛到家,推出公益买捐活动,打通线上线下公益通道。消费者通过在社交平台立下“爱牙Flag”传递爱牙力,以及在沃尔玛到家平台购买益达无糖口香糖,都可助力公益行动,为贫困地区的儿童送去爱牙知识册和无糖口香糖、牙膏牙刷等爱牙工具组成的守护包。

  通过线上互动助力和企业公益配捐双重模式,活动使大众在帮助贫困儿童的同时,也更关注自身口腔健康,建立了公益践行者与被帮扶者双向赋能的良性关系。

  爱牙守护包入校,“特殊的六一礼物”让贫困地区孩子们的明天更闪耀

  作为“立个Flag,益起传递爱牙力”公益活动的延续,日前,益达口腔健康计划携手亿天使公益基金会,将满载全民爱牙力的2000个爱牙守护包带给了重庆沙溪小学、陕西中村镇中心小学、广西新安小学寨头分校、贵州双河小学、贵州杨柳小学、湖南花桥小学6所学校的孩子们。

  爱牙守护包里不仅有无糖口香糖、牙刷、牙膏这些爱牙用具;还有《爱牙总动员》画册,以漫画的形式向孩子们科普口腔健康知识,做到寓教于乐。

  正值六一节,益达向贫困地区儿童发放爱牙守护包

  作为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益达口腔健康计划借助爱牙守护包,为孩子们弥补上缺席的口腔健康第一课,让孩子们重视起自身的口腔健康,从而帮他们养成餐后及时清洁、早晚刷牙等爱牙好习惯。免受口腔疾病的困扰,拥有健康的牙齿,才能绽放自信闪耀的笑容。

  据悉,玛氏箭牌旗下的益达口腔健康计划自2003年以来,积极开展与专业机构、教育机构等的合作,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工作,帮助大众培养包括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餐后嚼无糖口香糖、保持饮食平衡和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的“四个爱牙好习惯”与普及其他正确的护齿常识。正如“未来始于当下”的企业愿景,玛氏当下对大众口腔健康问题的每一分关注、对国民口腔健康状况的每一分助力,都在使“健康中国”的美好图景变得更加清晰。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S004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