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事业型妈妈亲述:弯路之后,我是这样搞定孩子数学的

热门信息

2020年07月13日

  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提高成绩,是所有妈妈面临的永恒难题,这个难题在事业型妈妈身上更加凸显。

  在女儿思佳刚出生的时候,我已做好了当全职妈妈的准备。但在内心深处,我不希望自己的人生只限于做全职妈妈,况且我也想让孩子看到除了柴米油盐,妈妈也能拥有一方实现自己价值的天地——让她知道自己有一个「很酷的妈妈」。所以在孩子出生一年后,我就开始尝试副业,去做教育的推广工作。而我选择教育推广工作的一大原因,是希望能够借助实际经验帮孩子选择适合的学习方式。

  我在初入教育行业的时候,思佳除了在幼儿园学习,我还为她选了一家线下课外培训机构作为补充。但我很快发现线下机构的课业比我预想的要繁重一些,每周虽然只上一次课,但单次课程时间长达4个小时。她在教室里上课,我就坐在外面陪着,这样孩子和家长时间的投入都很长。更糟糕的是,我发现思佳对线下课还开始有了一些抵触的情绪。出门上课前思佳经常向我表示不想去,尽管最后还是会无奈的接受。通常下课后我会问思佳都学了什么内容,但她经常回避这个问题,后来渐渐还开始应付我或者岔开话题说别的事情。思佳的这些表现我逐渐意识到,这样的学习方式可能是无法持续的。

  既然不适合孩子,我就主动在网上寻找遇到同类问题的妈妈们。交流一段时间后,发现很多事业型妈妈都遇到过和我类似的问题。每当孩子去线下上课,妈妈们就不得不停下自己的工作,耗时耗力且低效。后来随着我对教育行业的了解渐渐深入,我发现很多妈妈已经开始让孩子尝试线上课程了。

  我认为,既然线下课不合适,那不妨去试试线上的形式,也许会给思佳的情况带来转机呢?有了之前的弯路经验,我在选择线上教育机构时比从前更加谨慎。我先是找出了很多家线上教育机构的网站,去逐一了解他们的教学方式以及课程安排。一番研究后,我发现在线上课的方式对于我这类“时间永远都不够用的妈妈+孩子”的组合来说是非常适合的:孩子可以随时随地上课,我也可以更密切地观察思佳的学习进度以及接受程度。在深入教育行业工作的过程中,我发现了孩子思维启蒙的重要性,为思佳选择线上思维课程的事情也就渐渐提上了日程。

图片1.png

  图:思佳在上豌豆思维的课程

  面对众多思维课程品牌,在让孩子挨个试听之后,我选了她最喜欢的豌豆思维。当时我的想法是,只要孩子能能坐得住、爱听、听得懂就行。而且一周两节课、每节课40分钟的学习强度对五六岁的孩子来说比较适中,在照顾孩子学习的同时我也有充足的精力搞好自己的工作。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孩子的学习态度发生了好转。思佳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明显变强了,她经常缠着我问这个是什么那个是什么,这让我十分惊喜。她不仅上课非常积极,而且特别愿意主动跟我分享课上的新内容,总是用刚学的知识点来问我。她还非常喜欢用五彩缤纷的豌豆教具给我“讲课”,俨然一个小老师。更让我感动的是,当我装作没听懂的时候,她会学着课堂上老师的样子,耐心地再讲一遍。能够在豌豆思维老师的影响下养成良好的性格和正确的学习态度,这可比会答题、考高分更让我高兴。

图片2.png

  图:思佳在课上和老师互动

  除此之外,孩子思维的逻辑性也比之前有了很大提升。思佳每天都会主动跟我描述她是如何规划自己一天的学习和游戏时间的。更有意思的是,每次我在网上买菜的时候,思佳都好奇我都买了什么,还会根据满减规则和家里的需要帮我规划怎么买更合适。

  其实,最让我感到欣慰的,不仅仅是孩子学得好,还有我作为一个妈妈,终于为孩子做出了最好的选择。我希望思佳能从小夯实数学基础,并且学以致用,在未来的学习路上,不惧怕数学,可以自信面对。当我看见爸爸妈妈们在网上吐槽孩子抵触数学,抱怨下了班还要辅导作业太累太难的时候,我都感到小小的庆幸,庆幸自己及早为孩子做出了正确的安排。希望所有的爸爸妈妈们都能为孩子找到适合的数学思维启蒙课程,工作带娃两不误!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X058-2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