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入冬孩子容易积食?这些饮食规矩家长要牢记

营养饮食

2020年11月12日

  亲贝网小编最近有了解到很多孩子在入冬以后,就非常容易积食,很多家长就不是很在意,其实换季的时候,宝宝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下面的这些饮食规矩一定要注意,可以防止宝宝积食,家长们小笔记记起来。

  第一:睡前不给断奶的宝宝喝奶

  宝宝晚上吃奶是非常不好戒掉的,很多家长会为了让孩子睡的好,早点睡,晚上不哭闹,就会给孩子喂夜奶,其实不建议给孩子晚上喂奶,尤其是已经断奶的宝宝。孩子的肠胃很脆弱的,晚上吃的夜奶不好消化。不吃夜奶孩子的睡眠也是很好的,发育也很好。

  第二:晚餐少吃肉

  宝宝的饮食营养是家长最关心的了,肉类食物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会高一些,纤维少,那么消化的时间自然就会就一些。肉蛋奶之类的食物在宝宝的胃里待的很久的话,就会产生影响,造成消化系统的紊乱。晚餐不建议给孩子多太多肉。

  第三:让孩子多运动

  运动是很好的生活习惯。多去引导和鼓励孩子运动,既可以帮助消化食物,也可以让宝宝的身体更加健康。多走路,跑一跑,骑车等。

  宝宝的营养健康是很关键的,有时候不是越多营养越好,要搭配,要均衡。孩子积食是很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宝宝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变的弱一些,家长们就要注意了,要从多个方面入手,尤其是在饮食方面。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