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揭秘:为什么补钙要用金丐醋酸钙而不用碳酸钙

热门信息

2020年11月19日

  钙对于我们身体是十分重要的,缺钙会引起骨质疏松、导致腰酸背痛、腿抽筋等众多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会关注如何补钙,如今市场上最常见的钙剂就是醋酸钙钙剂和碳酸钙钙剂。相信很多人对碳酸钙钙剂并不陌生,钙尔奇、盖中盖等等都是碳酸钙钙剂,而对于金丐醋酸钙这样的醋酸钙钙剂可能不是很了解。今天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金丐醋酸钙钙剂和碳酸钙钙剂的区别吧。

  金丐醋酸钙是一种有机钙,水溶性比较好,每100ml水中可溶解34700mg,不需要胃酸,直接在胃液中就能溶解释放钙离子,而且溶解释放的钙离子可以100%参与钙吸收,有效钙含量高达25%。因此使用金丐醋酸钙补钙可以空腹服用,不会造成钙源浪费,药性比较温和,不刺激肠胃,不易引起便秘和嗳气,很适合老人、孕妇和儿童补钙服用。

  碳酸钙钙剂是一种无机钙,水溶性较差,每100ml水中仅可溶解5.2mg,必须和胃酸结合才能释放钙离子,因此需要在饭后服用,如果我们在饮食中吃了含有磷酸盐、草酸、脂肪酸的食物,钙离子就会和它们产生化学反应,形成难溶性的钙盐,造成钙源浪费,影响补钙效果。碳酸钙钙剂的药性比较刺激,对肠胃不友好,容易产生便秘和胃胀气的副作用,不适合肠胃脆弱的老人、孕妇和儿童服用。

  通过小编给大家总结的醋酸钙钙剂与碳酸钙钙剂的区别,我们不难发现醋酸钙钙剂相比较于碳酸钙钙剂来说有明显优势。因此大家有补钙需求时,小编更推荐大家试试金丐醋酸钙,金丐醋酸钙补钙效果好的同时,舒适度又很高,是补钙的不错选择。

  最后,小编建议各位,身体缺钙时,不要只单纯依靠钙剂,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多吃些钙含量高的食物,像虾皮、牛奶、蛋类、豆制品等等都是非常不错的补钙食物。大家平时也可以多到户外进行运动,不仅可以晒太阳促进钙吸收,对强身健体也很有帮助。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