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勤快萌娃用洗衣机洗“纸尿裤”,网友纷纷留言调侃

行为心理

2020年11月20日

  说到2~3岁的孩子,网上有句话描述的刚刚好:“孩子静悄悄,必定在意作妖。”经历过的家长都知道,这个年纪的孩子精力旺盛又对所有东西都好奇,偏偏行动力也从1岁蹒跚学步的状态摆脱出来了,经常能作出一些让大人气得胃疼又哭笑不得的事情来。

  最近有人微博上发了一个视频,视频里就有这样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萌娃。

  视频中,爸爸去阳台查看孩子在干什么。结果吓了一跳,宝宝把家里所有纸尿裤都掏出来了,正一批一批放在洗衣机里洗。

  网友们在微博下纷纷留言,“这让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他可能还觉得自己很厉害呢。”、“哈哈哈,这么小就懂得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道理啊!”

  亲贝网小编也经常听到宝妈在群里抱怨自己孩子调皮,一不小心就能把家里弄得跟车祸现场似的,然而毕竟是自己的孩子,打了自己更心疼。

  那么,在孩子拥有浓厚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的年纪,我们该怎么教育呢?

  ⑴给孩子探索的自由

  这个年纪的孩子对任何东西都保持好奇心,那么我们不妨就给孩子探索的机会和自由,鼓励孩子养一盆小花小草,让他知道植物如何生长。任他拆开旧玩具,让他知道玩具里面是什么样的。不要怕脏,不要怕受伤,甚至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玩,共同去探索。

  ⑵给孩子更多鼓励

  孩子要成长,更多的鼓励比过多的批评指责要高明很多。鼓励不仅可以让孩子更有自信,也会让他更积极地去想办法做的更好,而批评只会让孩子失落和沮丧,严重地甚至会让孩子失去自信心。

  ⑶适当引导孩子

  2~3岁的孩子总喜欢问“为什么”,我们有时候也难以回答,怎么办呢?亲贝网小编建议家长们可以尝试引导孩子做实验查资料,自己思考来解决问题,而绝不能简单地说“不知道”,这会严重打击孩子地积极性。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