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钻碗”火了,家长这样做,可以让急脾气的孩子“慢”下来

行为心理

2020年11月29日

  最近网上一则”宝宝钻碗”的视频火了。

  在视频中,一位妈妈正在喂一名白白胖胖,穿着红肚兜,大约7、8个月大的宝宝喝糊糊。

  本来这个胖乎乎的小家伙就挺吸引人的,接下来他的动作更是惹人捧腹大笑。当妈妈不急不慢地喂宝宝喝糊糊时,这个小家伙却急得不行。

  可能是妈妈的动作有点慢,宝宝表现得十分着急,不等宝妈抬起勺子,宝宝就直接张嘴往前上,啃着碗沿就不放。

  看着宝宝一副贪吃的小模样,宝妈简直哭笑不得,这手上的动作也就跟着慢了下来,看见妈妈不动,宝宝直接表演了钻饭碗,将自己的小脸埋进饭碗里。看到这里宝妈感慨,这吃货模样随了谁?

  连网友都说:这娃性子忒急,以后时候做消防员,能力快速度快。但对于孩子来说,这份工作还真不适合性子急的孩子。

  急性子的孩子性格暴躁,缺乏耐性,有时候太过粗心,急躁时还会不自控地发脾气。

  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急脾气的孩子往往都会因为自己冲动的性格而吃些苦头。

  因此,不少家长都想要改变急脾气孩子的性格。

  要知道,性格具有很强的塑造性,急脾气不是一天就可以形成的,只有知道了容易使孩子性情急躁的原因,才能“对症下药”。

  虽然有些孩子是先天的急性子,但后天培养才是影响孩子性格的最主要因素。

  我们做父母的,如果能够教养得当,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急脾气的孩子完全也可以“慢”下来。

  给孩子一个不急的性格,方法其实很简单:

  1、一岁前及时满足孩子需求,三岁前不延迟满足

  想要孩子性格不急躁,首先要做的就是构建他的安全感,只有安全感满满的孩子,才会踏实、自信、不急躁。

  对于一岁前的孩子来说,父母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及时满足他的需求。

  3岁前是孩子安全感建立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孩子有什么需要,只要是合理的,我们都应该及时满足。

  2、减少催促,认真与孩子进行对话

  没有人想大吼大叫地催孩子,在提醒孩子的问题上,我们需要认真地与孩子进行对话,用孩子能听懂的语言,给他建立起规范化的生活流程。

  比如出门前,可以提前半个小时告诉孩子:

  “我们过一会要出门去啦,宝宝可以去把外套找出来吗?等妈妈收拾一下提包,宝宝就可以去换鞋啦,然后我们就出发”。

  3、不要给孩子贴上“急脾气”的标签

  成年人的态度其实决定了孩子人格魅力的养成,标签会对孩子形成极强的心理暗示。

  年幼的孩子性格根本没有定性,父母过于草率地给孩子贴上的负面标签,很有能会给孩子留下终其一生都难以忘却的伤痕。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