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睡?注意观察这两个信号

行为心理

2020年12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一定要给孩子分床睡,不然会影响到孩子方方面面的心理成长。很多专家都说,孩子三岁以后就要分床睡了,因为孩子三岁后,就开始有性意识启蒙了。

  其实当代父母非常焦虑,我们在不少社交平台上,总是会看到孩子几岁断奶,几岁不能穿尿布湿,几岁必须上幼儿园等等一系列的年龄分界线。有的父母因此受益,有的父母叫苦不迭。这是因为每个孩子的发育情况不同,单纯的按照普遍情况下的年龄分界,是非常不科学的,要根据孩子的自身情况适当调整。

  当孩子出现了这些信号,别管孩子多大,赶紧分床睡。

  萌生性别意识

  谁让孩子年龄的增长,慢慢会意识到男女性别的不同。在这个阶段,最好考虑和孩子分床睡。因为这样能够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保护身体隐私。一旦孩子有了性别概念,洗澡换衣服的时候,最好有同性的一方来帮忙,异性父母要学会回避。如果是女孩,就要妈妈多照顾一些;男孩,就需要爸爸多照顾一些了。

  开始有独处意识

  和孩子分床睡,不仅仅是行性别意识这么简单,还有私人空间的考虑。在这个私人的空间领域内,孩子能够自由放置自己的物品,拥有自己的秘密基地。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会慢慢培养出隐私习惯。父母尊重孩子的隐私,日后孩子才能懂得尊重他人的隐私。这种感觉非常微妙,却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不过,很多孩子自己睡会感觉到害怕。如果孩子经常哭闹,抗拒分床睡觉,父母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不然可能影响孩子的心理。

  文章综合:亲贝网、豆妈优选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