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哈佛校长的育儿观:当你的孩子讨厌读书时,一定要带他去这三个地方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0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现在的社会飞速发展,如果你有学问和学历,那么在参加工作之后,很容易处处碰壁。越来越多的父母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可是小孩子的天性就是贪玩,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学习呢?

  如果孩子特别厌恶读书,打孩子的方法肯定不行,说不定还会引起孩子的逆反心理。其实当你的孩子出现厌学情绪时,带孩子去这三个地方就可以。

  火车站

  火车站的人流量非常大,主要的人群就是农民工。每到逢年过节,这些农民工就会背上大包小包,来到异乡谋生。孩子看到这些农民工辛苦的样子,也许会明白, 如果不好好读书,可能以后也要这样背井离乡,靠出苦力赚钱。

  地铁站

  地铁站里最多的人是白领,他们的工作条件肯定比农民工要好一些,但是却依然要每天为生计而奔波。唯一的好处,他们能够选择留在父母和孩子身边,不用背井离乡。但为了完成考勤,很多白领上下班都行色匆匆,不敢浪费一分一秒。在这样的情形下,孩子也会意识到时间的重要性。

  机场

  出现在机场里的人,要么是西装笔挺的成功人士,要么是出去旅游的小康家庭。在这里,人们谈吐优雅,完全没有火车站的熙熙攘攘。机场里的成功人士会让孩子明白生活条件醉人的影响,而学习是改变生活的唯一途径。

  如果你的孩子出现了厌学情绪,不要一味打骂孩子,因为孩子的三观还在培养阶段,对世界的认知度不足。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那些爱学习的孩子,背后一定有个善于引导的父母。

  文章综合:亲贝网、美芽妈妈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