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有这四个习惯的孩子,长大后会越来越笨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1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大部分的孩子小的时候都非常聪明,但是很容易越长越笨。这种现象非常普遍,这是为什么呢?

  哈佛有一个著名的“格兰特研究”,就是选取一批学生进行追踪调查。调查人员发现,孩子的智力受后天坏习惯的影响,思维越来越迟钝,也就是越来越笨。

  长期不吃早饭

  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饭的习惯,早饭是一天中最重要的营养来源,长期不吃早饭的,很难维持大脑的活动和器官的运作。尤其是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孩子,长期不吃早饭的,大脑的活跃度会慢慢降低。

  长期熬夜

  熬夜可不仅仅只会脱发,还会让人越来越傻,尤其是处在成长期的孩子。人体的内脏器官大多在晚上11点开始工作,这是人体排毒的时间。而这个过程,只能在人熟睡的状态下才能完成。长期熬夜会导致内分泌紊乱、虚胖、精神不济、起痘等等。更重要的是,孩子头天晚上熬夜,第二天肯定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绩慢慢就会下降。

  不喜欢和人交流

  和人交流是一个信息置换的过程,能够锻炼大脑,提升思维能力、临场反应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共情能力。在和人交流的过程中,人的大脑会越来越活跃。相反,那些不喜欢说话的孩子,大脑的思维活跃度会降低,语言能力也会逐步丧失。

  不喜欢阅读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阅读的过程中,孩子会积累大量的知识和词汇,大脑会对这些内容进行记忆和思考。不喜欢阅读的孩子,知识储备低,思考能力弱。

  文章综合:亲贝网、两口育儿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