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儿童抑郁高发如何自辨?看看孩子喜欢的颜色就知道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20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颜色,看似是个喜好,其实能够判断出人的心理呢?在很多的影视作品中,导演们也是用颜色来丰富意象的意义。心理学上还有一个专门的学科叫做色彩心理学,通过观察人们对色彩的喜好程度,分析出人们的心理活动。

  如果您的孩子喜欢黑色,千万要当心,孩子可能有抑郁的倾向。这类孩子多数比较内向敏感,行为孤僻、不太合群、悲观、情绪化、难易信任别人。

  从心理学角度分析,黑色代表恐惧和焦虑。很多喜欢黑色的人,内心都承受着较大的压力,有的可能还有不太幸福的经历。如果孩子已经有抑郁的倾向,家长除了及时带孩子就医之外,还要多多鼓励孩子,培养孩子的幸福感。

  绿色|性格直率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能让人感觉到平静,心情愉悦。喜欢绿色的孩子,往往充满活力,性格直率,社交能力较强。

  红色|热情张扬

  喜欢红色的孩子做事情风风火火,是个暴躁的急脾气。所以缺乏耐心,容易生气。对于这种孩子,父母可以给孩子报一些书法班、绘画班,磨练孩子的心性。

  橙色|精力充沛

  橙色给人以温暖、活力。橙色是非常阳光的颜色,喜欢橙色的孩子行动能力一般都很强,希望吸引别人的目光,且非常擅长吸引别人的注意力,他们热情且善于社交。父母在这方面多加引导,孩子长大必有作为。

  蓝色|冷静沉稳

  喜欢蓝色的孩子做事冷静沉稳,喜欢思考,不善于表达。

  文章综合:亲贝网、大米粒妈咪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