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当宝宝哭闹的时候,妈妈要不要立刻拥抱呢?

行为心理

2021年01月26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很多妈妈觉得,宝宝都是非常聪明的,所以绝对不能惯孩子。当宝宝哭闹的时候,绝对不可以立刻去抱孩子,这样会惯出“坏毛病”。但是,妈妈们知道吗?宝宝哭闹不立刻去抱,对孩子可能有很大的危害。

  情感缺失

  触摸、运动、玩耍对婴儿身心健康成长非常重要。婴儿由于语言表达能力有限,所以有时候只能通过哭闹表达自己的不满。但婴儿不会无端哭闹,当宝宝哭闹的时候,就是在像爸爸妈妈传递信号。如果不能及时得到回应,婴儿就无法形成识别和使用情感的能力。

  引发抑郁

  看起来这样孩子慢慢变乖,实际上因为他感受到了绝望,婴儿的情感已经缺失。就像大人,一次次被自己爱的人忽视,慢慢也会失去信任,感觉到心寒。婴儿的情绪不能得到合理宣泄,慢慢也会恶化。现在儿童抑郁高发,跟婴幼儿时期这些经历都有一些关系。

  难以相处

  在婴儿时期能够得到母亲关怀的婴儿,长大后往往能够和他人友好相处。这是因为,只有当母亲有足够的耐心时,才能充分关注孩子的成长。母亲的爱和关怀,能让孩子对世界温柔。婴儿时期哭闹没有得到回应的孩子,长大后容易孤僻冷漠。

  代际危害

  从心理学上讲,自己在婴儿期经历过什么,在自己为人父母后,也会用同样的方法,对打自己的孩子,演化成一代又一代的问题。

  所以,当婴儿出现哭闹的时候,不要一味打骂,而是寻找孩子哭闹的原因,进行合理的安抚。

  文章综合:亲贝网、中国家庭报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