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寒假模式已经开启,这些安全常识需谨记

行为心理

2021年02月07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孩子是天生的冒险家,他们总喜欢探索生活,也喜欢寻找刺激。这是孩子成长的必然阶段,也是孩子探索世界的必然旅程。现在已经到了寒假,怎样守护孩子的安全呢?亲贝网小编整理了几点小建议,需要爸爸妈妈们在孩子寒假的时候,对孩子及时进行“安全教育”。

  危险物品并不神秘

  面对孩子触碰危险物品,大部分的家长采取的方式方法都是“禁止”。通过言语和行为的呵斥,让孩子明白触碰这些物品,会被家长惩罚。但这种方法并不可取,因为越是禁止,孩子会觉得越神秘。这份对神秘的探索欲,会让孩子离危险更近。所以做好的做法,就是破除这些物品在孩子心中的神秘感,在不会伤害到孩子的前提下,让孩子适当接触。

  生活用品和年龄匹配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所面对的危险物品其实也是不同的。就像四五岁孩子玩的积木,是开发智力的玩具,但对一岁甚至更小的孩子,却是可能导致窒息的危险!

  设置安全范围

  孩子不会明白什么可以碰,什么不可以碰。所以在孩子小的时候,一定要设定安全的范围,并且明确告知孩子,安全范围内的可以触碰,超出范围的不可以触碰。对于安全范围内,尽可能让孩子随意玩耍。对于危险范围内,一旦触碰就要严厉呵责。

  创造、改良孩子的游戏环境

  孩子都喜欢新鲜和刺激,所以在游戏中,适当增加一些改变和创新,能让孩子更加享受游戏。根据孩子的喜好改良游戏环境,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尽情去探索、感知和发现,孩子对安全和危险的把握度会更好。

  文章综合:亲贝网、包头906

+1

来源: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