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鱼肉虽有营养,但家长千万不要给孩子吃这几类鱼

营养饮食

2021年02月10日

  随着家庭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很多家庭对孩子的营养均衡特别重视,饭桌上一般都会有一盘鱼肉。

  众所周知,鱼肉富含蛋白质,在孩子身体发育期给孩子多吃鱼,可以促进其骨骼和肌肉的快速生长,尤其是其鱼油中含有的丰富Ω-3脂肪酸,对小儿大脑生长起着关键作用。

  不过,虽然鱼肉非常有营养,但是如果家长选择不当的话,鱼肉对孩子反而是一种伤害。

  当家长准备给孩子做鱼吃之前要注意,这几类鱼不要给他吃!

  1、大型掠食性鱼类

  我们常见的有罗非鱼、旗鱼、金枪鱼、方头鱼,鲨鱼、箭鱼、鲶鱼等,这些鱼都是属于生长周期较长、体型相对较大,几乎都属于大型掠食性鱼类,当然,除此之外,食肉鱼也不适合给孩子们吃,因为它们体内汞含量比其他鱼类要高很多。

  2、避免挑选罐装鱼

  有的家长知道在孩子生长发育期,补充营养是很需要吃鱼的,但是自己太忙,没时间给孩子做,为了方便,只能购买罐装鱼。其实,与其给孩子吃罐装鱼,还不如不吃。

  为什么这么说呢?一方面是因为罐装鱼味道重;另一方面是因为罐装鱼里面的添加剂、防腐剂比较多,孩子吃了容易导致肠胃紊乱,严重的甚至易得胃病。

  3、超市便宜的冷冻鱼

  很多家境一般的家庭也想给孩子吃鱼,但是有时候新鲜的鱼和冷冻鱼会差一半的钱,于是很多家长会选择超市冷冻鱼。

  可是这种冷冻鱼不知道已经冷冻了多长时间,鱼肉早就失去了原来的价值和营养,而且这种冷冻鱼在冰箱里放的时间太长容易滋生细菌,孩子吃了之后对身体没有任何价值。

  那么,哪些鱼适合孩子吃呢?

  1、鱼刺少的鱼

  家长给孩子吃鱼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鱼刺,即使孩子比较大了家长也要格外小心,因为孩子很容易被鱼刺卡到。

  所以家长给孩子吃鱼,尽量买那种鱼刺特别少或是鱼刺特别大的鱼,这样的鱼吃起来比较安全。

  2、正规商店购买的鱼

  家长给孩子吃鱼,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店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去小商小贩那里购买,万一吃了出现问题,正规的商店能够有品质保证,家长也能找到说理的地方。

  3、新鲜的活鱼

  家长给孩子吃鱼,最好选择新鲜的活鱼,现买现杀,整个过程家长都能亲眼目睹,而且这样的鱼肉一般比较鲜嫩,营养价值也高。

  鱼肉虽好,家长给孩子吃也要适量,吃多了孩子也容易不消化。

  最后亲贝网小编提醒家长们,1岁以内的孩子不适合吃鱼。因为鱼类蛋白质含量高,而不足1岁孩子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很难吸收,倘若孩子自身体质较弱,反而会引起过敏。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