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天猫联合儿童书包品牌,发布行业首部护脊书包团体标准

热门信息

2021年08月18日

  关注儿童脊柱健康,共探儿童护脊解决方案。8月16日,儿童护脊白皮书&书包团体标准发布会暨天猫儿童书包品类活动日在杭州圆满举行。此次活动由天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SGS等平台共同发起,同时联动UEK、Tiger Family、江博士、MoonRock梦乐、四大书包品牌共同为儿童脊柱健康发声。

  发布会上天猫快消品事业部玩具书包负责人玟箬发表致辞,强调“行业迫切的需要一个标准,更科学地去定义护脊书包/减负书包,规范整体行业的产品,推动整个儿童书包产业的升级。”由此揭开了本次活动的重要序幕。

  关注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不要让小小书包成为压弯儿童脊柱的帮凶。继肥胖、近视之后,脊柱健康成了青少年儿童的第三大“健康杀手“。如何更好地守护青少年儿童的脊柱健康,正是本次活动共同探讨的重要核心所在。天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SGS联动UEK、Tiger Family、江博士、MoonRock梦乐四大儿童书包品牌,从专业角度出发,探讨书包与脊柱健康的关系,共同寻找守护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的解决方案。用行动唤醒社会关注,致力于儿童脊柱健康发育,守护孩子们的美好未来。

  据数据调查研究表明,青少年儿童脊柱问题的发生率正呈上升趋势,这不仅影响他们的形体姿态,会引起脊柱不平衡,也会对身体及心理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关注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问题已然迫在眉睫,需要家长、学校及社会各界共同做出努力,关爱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此次发布会也特别邀请到业界权威——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张运红博士全面解读儿童护脊白皮书,呼吁大家重视儿童脊柱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发布会上发布了行业首部《儿童书包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制定是基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人类工效学领域的研究基础和相关技术成果,结合中国成年人人类工效学基础参数数据库和人体体压舒适度测评技术经验,采用人体测量、生物力学等方面的测评技术,以国内外不同书包为测试样品进行书包压力舒适性测评;在此基础上通过大样本用户调研,撰写护脊书包调研报告,并研制《儿童书包团体标准》。

  在此之前,关于儿童护脊书包并无准确的概念和行业标准,本次发布会首发行业团体标准,真正定义了什么是儿童护脊书包。根据《儿童书包团体标准》指出,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能够缓冲书包负重、将背包压力分散于背部各处的儿童书包才符合护脊要求。可以说本次发布的《儿童书包团体标准》,很好的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对于儿童书包相关企业在研发应用、生产方面的指导性会更强,更好的规范了整个行业护脊书包的生成标准,推动行业专业化升级的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可以买到更优质科学的儿童护脊书包。

  另外,为更好地推行儿童护脊书包的发展,此次发布会还成立了“儿童护脊联盟”,并为每位成员颁发“护脊联盟成员”证书。至此,由天猫、中国标准化研究院、SGS联动UEK、Tiger Family、江博士、MoonRock梦乐四大儿童书包品牌共同发起的儿童护脊白皮书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尽管一场发布会的影响力有限,但却是品牌、平台及整个行业迈出的重要一步,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人关注并重视起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

+1

来源:亲贝网 作者: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