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为什么越自私的妈妈,越容易教出优秀的孩子

行为心理

2021年08月19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许多女性在成为妈妈后,会为了孩子牺牲自己原本的生活节奏,恨不得拥有三头六臂,成为一个好妈妈,将自己的一切无私奉献给孩子。可令人扎心的事实却是,越自私的妈妈越容易养出优秀的孩子,为什么这么说呢?

  爱太多容易窒息

  很多妈妈为了照顾孩子,让孩子更好的成长,可谓事事周到,就像一个陀螺一样围绕在孩子的身边。可孩子真的需要这样的爱吗?更多的时候,妈妈这种无私的爱,反而会成为孩子的负担。一个连自己都不爱的妈妈,一个身心俱疲的妈妈,一个完全失去自我的妈妈,又能给孩子多少真正的爱呢?所以自私一点,多爱爱自己吧!

  别为孩子牺牲工作

  这个社会对妈妈的要求实在太高,不仅要照顾好孩子,还要在事业上有所成就,这难道是超人吗?其实工作和带娃并不是完全不能平衡,但是我们要记得,工作的时候要全身心的工作,陪伴孩子的时候就高质量的陪伴。千万不要牺牲工作时间来照顾孩子,不然的话,一旦孩子没有达到你的预期结果,你就会不停地抱怨孩子,导致孩子生活在愧疚中。自私一点,不要为了孩子牺牲你的工作。

  不要放弃自我成长

  孩子不应该成为妈妈止步不前的理由,而应该和孩子一同成长。不管你为了带孩子究竟牺牲了多少,是辞掉了工作做起了全职妈妈,还是失去了职场晋升的机会,妈妈都应该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不断成长。只有这样,即使生活里满地鸡毛,自己的棱角已经被磨平,却依然是一个个性有主见的妈妈。所以自私一点,拥有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为了孩子牺牲自己的人生,和孩子一起成长,成为孩子最好的榜样。

  文章综合:亲贝网、儿科医生鲍秀兰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