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聚焦“无效陪伴”引发家长反思 邦宝益智彰显企业关怀

热门信息

2021年08月23日

  近日,由邦宝益智发起,邦宝益智、美术宝、能量学院、家学成长中心、艾涂图共同举办的“童在一起”活动,在北京蓝港火热开展。活动以“斗罗大陆”为核心,打造沉浸式亲子乐园,更唤起了宝爸宝妈们对“无效陪伴”危害的关注。

  邦宝益智此次活动可谓诚意满满,拿出了获得正版授权的超级动画IP《斗罗大陆》作为活动现场布置和游戏环节设置的主题,不仅现场满满斗罗元素,更在游戏设置上借用和融入《斗罗大陆》动画经典故事情节,让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的“斗罗情”,比如“史莱克七怪大作战”让孩子们体会伙伴之间互相依靠、团结互信的朋友情,“保护蓝银草”教育孩子要学会爱家人、爱父母,勇于担当。

  而活动的一项“强制规则”引起了宝爸宝妈的注意和好奇,活动规定必须上交手机,在活动全程不能玩手机。邦宝益智活动负责人解释道,活动发起的初衷,是邦宝益智观察到现在很多年轻父母陷入“无效陪伴”陷阱,甚至给孩子造成了一定的伤害,却浑然不知。邦宝益智发现,虽然现在年轻父母注重陪伴孩子,也愿意花更多的时间陪着孩子,但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大部分家长仍然抱着手机“做自己的的事”,和孩子各玩各的,并没有和宝宝们进行有效的交流沟通,而孩子们对于爸爸妈妈陪伴自己的时候只顾玩手机的行为也是十分反感,感到很委屈。这种“陪伴”只能叫形式陪伴,双方是在一起待着,但并不能达到陪伴的效果,更不用提去享受亲子时光。

  而这种“无效陪伴”对于孩子的成长以及亲子关系的负面影响往往被家长们忽略。一方面,孩子会觉得自己被忽略了,从而产生委屈感和不自信,很容易影响之后的性格发展,也会对父母产生疏远感,不利于健康亲密的亲子关系发展。另一方面,儿童对电子产品依赖和沉迷状况越来越严重且有低龄趋势,本来孩子就容易沉迷于手机,更何况还有爸妈在旁边“言传身教”,孩子岂不更是有样学样?儿童对于电子产品沉迷的害处,已不必多言,是令很多家长头痛的问题,但在斥责孩子的同时,也应该反思下,自己是不是在他们小的时候就持续做了“不良示范”?

  用心的陪伴,才能让孩子绽放最美的笑脸

  邦宝益智以“带给孩子无穷乐趣,创造无限可能”为企业目标,不仅致力于创造出适合各种年龄段的积木教玩具产品,成功步入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成千上万个家庭,更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和中国式亲子关系问题。去年,邦宝益智以“童年梦想魔咒”为立足点,发起同名话题讨论,把家庭教育的痛点以一个不太常见的角度剥开,辛辣发问“父母的梦想该不该寄托到下一代身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热烈讨论。

  此次,邦宝再度聚焦亲子关系与家庭教育痛点,并联手同样深耕在儿童教育成长领域的美术宝、能量学院、家学成长中心、艾涂图,集结更多力量,发出拒绝“无效陪伴”的倡议,警示宝爸宝妈,关注和反思“三心二意”式的无效陪伴带来的负面影响,用心陪伴,共建健康和谐、亲密美好的亲子关系,主动担当更多社会责任,展现出了国产大品牌的格局与高度。(X045)

+1

来源:亲贝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