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宝宝不爱吃蔬菜?四招帮你搞定

营养饮食

2021年08月24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蔬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对孩子的成长发育非常重要。大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蔬菜,让不少家长头疼不已。怎样才能让孩子爱上蔬菜呢?

  孩子不爱吃蔬菜的原因

  孩子不爱吃蔬菜的原因非常多,有的是因为蔬菜太硬,孩子在咀嚼的过程中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吞咽非常困难,所以才不喜欢吃蔬菜。还有的孩子是因为味蕾比较敏感,蔬菜中的叶绿素在烹饪后会变得稍微有些苦涩,吃起来口感不好,所以孩子不爱吃。

  还有一种原因比较特殊,有些家庭见到孩子不爱吃蔬菜就会强迫孩子,这样做不仅不会让孩子爱上蔬菜,大会导致孩子的逆反心理。其实想让孩子爱上吃蔬菜,只需要四个办法。

  经常变换蔬菜种类

  如果孩子不爱吃蔬菜,家长强迫孩子吃,很容易影响孩子的心情,反而导致孩子更讨厌蔬菜。这个时候妈妈一定要采用迂回的态度,可以在孩子喜欢的食物里面适当加一些蔬菜,等到孩子习惯后再慢慢增加量。如果孩子不爱吃这种蔬菜,可以用其他蔬菜替代,这是一个需要耐心的过程。

  换着花样烹饪

  孩子都喜欢新奇的事物,如果孩子不爱吃蔬菜,家长有时间的话可以改变烹饪方式,比如把蔬菜做成可爱的小动物,看起来非常好看,能够大大激发孩子对食物的喜爱度,自然更容易接纳。

  保证食物多样性

  但孩子第一次添加辅食的时候,就要开始给孩子品尝各种各样的食物。一般来说,刚开始添加辅食时食物种类单一的孩子,后期偏食、挑食坏习惯的概率会更大。

  家长以身作则

  有些家庭的家长自己都挑食,显然无法要求孩子做到什么都爱吃。所以家长在吃饭的时候,要树立起好的榜样,最起码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出对蔬菜的好恶。

  文章综合:亲贝网、育儿百宝箱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