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越薄≠越透气!纸尿裤好不好用,看这5点就知道

热门信息

2021年09月07日

      漫漫养娃路,有3件事最重要:教育、营养、纸尿裤。对于宝宝必备“屁粮”——纸尿裤,宝妈们有着太多纠结,比如最常见的:到了夏天,到底穿不穿纸尿裤呢?

       穿吧,宝妈们担心宝宝会捂出痱子,导致红屁屁;不穿吧,又得时刻注意着宝宝的日常排尿、排便问题。

      宝宝的“屁事”,妈妈的心事,在穿和不穿之间,宝妈们纠结的无非也就三个字:透气性。于是,有些商家们“洞察”了这一需求,将“薄”作为纸尿裤的新商机。无形中也给宝妈们传达了错误的信号:纸尿裤足够薄,才能赶走宝宝屁屁的闷。

      那么,越薄的纸尿裤就一定越透气吗?

      答:还真不一定!同时,透气性好的纸尿裤也不一定好用。

      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纸尿裤?看以下这五点你就知道了。

01.

看透气性

      纸尿裤越薄≠越透气!通常来说,纸尿裤的透气性受材质、结构、工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厚薄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但不是决定性因素。

02

看材质的安全性

       对于婴儿使用产品来说,安全性是最关键的,尤其是需要直接接触宝宝皮肤的纸尿裤。

      一般来说,「大厂大牌」的纸尿裤在材质安全上是较为可靠的,无论是在原料上,还是工艺质量上,「大厂大牌」都有更为系统严格的行业标准。

03.

看吸水量和吸水速度

       吸水性是纸尿裤最基本的功能。吸水量大的纸尿裤,可以减少夜间更换次数。

       而吸收速度快的纸尿裤,能避免尿液滞留湿贴宝宝屁屁。一般来说,判断纸尿裤的吸水情况,可以通过以下这种方法:将杯子装入200~300ml的液体(水即可),倒在贴近宝宝屁屁一面的纸尿裤上,模拟宝宝排尿,观察纸尿裤的吸收量、吸收速度和反渗情况。

04.

看纸尿裤的贴合度

       对于0-3岁的宝宝来说,纸尿裤是贴身接触宝宝皮肤时间最长的物品。它的柔软性和贴合度决定了宝宝的舒适性。

       如果纸尿裤太大,极易因宝宝的运动而移动,导致尿液外漏情况;如果纸尿裤太小,容易造成勒痕,尤其是后腰和大腿根部。因此,宝妈们要按照纸尿裤参考体重范围选择合适的纸尿裤尺寸,还要摸一摸纸尿裤边缘面料,感受下柔软度。

05.

看尿湿显示

      任何一条纸尿裤都会有尿量饱和的时候,如果宝妈们长时间不给宝宝换纸尿裤,当达到尿量饱和状态,也可能发生漏尿、导致红屁屁现象。

      因此,针对尿量较多的宝宝而言,需要宝妈们更仔细观察宝宝的排尿频率和排量,预估好换纸尿裤的时间。如果宝妈们不知如何判断尿量,建议选择带有尿湿显示的纸尿裤产品来判断。

      看来以上5点,宝妈们有没有get到选纸尿裤的正确技巧呢?如果新手妈妈还是不知道怎么在林林总总的纸尿裤品牌里进行选择,认准品牌是更安全可靠的选择哦~

      以国内个人卫生护理用品领域的领先制造商豪悦护理旗下Mamamia妈妈咪呀的超柔超薄婴儿纸尿裤为例。

      一方面,该产品的透气性体现在纸尿裤的厚度上——仅为0.2cm。

       另一方面,区别于普通婴儿纸尿裤的3层结构,该系列婴儿纸尿裤采用超薄锁水透气结构,其中构造的创新底层拥有上万个排气微孔,外层为可透气的PE膜,这种环保型透气(汽)隔水(液、菌、尘)功能性材料,透气率达3532g/cm².24h。多倍吸收和多倍透气的特性,能让宝宝屁屁部位的空气自由循环,自在呼吸。

       在此基础上,它甄选棉柔材质,宝宝接触羽毛般柔软丝滑感,丝毫不会磨伤娇嫩的新生肌。此外,作为大厂自有品牌,Mamamia妈妈咪呀产品的原料多来自全球500强企业,保证了质量的稳定可靠。其芯体部分采用住友和巴斯夫高分子,能迅速导流并锁住尿液。

       与此同时,该系列婴儿纸尿裤是Mamamia妈妈咪呀结合大数据分析研发出360°贴合宝宝身体生长曲线和学步动态,具有侧边三层防漏的婴儿纸尿裤,能完美贴合宝宝多种动态场景下的屁屁包裹需求。纸尿裤表层设计有“尿湿显示条”,当尿液即将蓄满,显示条颜色会由黄变绿再变蓝,及时提醒宝妈们给宝宝们换纸尿裤。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