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2021年度“我是健康小天使” 健康大课堂走进西柏坡

热门信息

2021年10月16日

  “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咬手指、沾口水翻书的不良习惯?”

  “生活中,你是怎么洗手的?是简单冲一冲,还是认真地揉搓洗手?”

  ……

  在“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 2021年度“我是健康小天使”健康大课堂于10月14日走进革命圣地河北省西柏坡,在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等10所小学、幼儿园开展,平山县妇保院副主任医师刘俊芳现场为儿童家庭宣讲专业、实用的健康知识。

  2021年度“我是健康小天使”健康大课堂走进西柏坡

  “双手承担着拿、取、接、送等任务,是接触细菌或其他微生物最多的部位。一些常见疾病,如感冒、肠道细菌感染等,都有可能是‘病经手入’进行传播。孩子们,你们的抵抗力比较弱,更要认真洗手,预防疾病。”

  刘俊芳主任带来专业、实用的健康知识

  刘俊芳主任讲解了洗手的重要性,介绍了与手有关的行为习惯、洗手注意事项,并与孩子们现场互动,一起体验“洗手七步曲”,她还结合儿童家庭面临的健康新问题、新挑战,介绍了疫情防控措施、牙齿保护等卫生健康知识,帮助他们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刘俊芳主任介绍正确的洗手方式

  “今后,我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勤洗手、认真刷牙、不随地吐痰,并学习更多健康知识,让身体棒棒的!” 仔细聆听了健康课堂后,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五年级的韩同学更加了解养成良好习惯的重要性。

  同学们现场体验“洗手七步曲”

  孩子们在进行健康跳棋游戏

  对于开展健康课堂,刘俊芳主任感触颇深:“健康不仅是一种在身体上的完满状态,更是精神上的预防与保健。我们希望通过各种途径,不断将知识传播给孩子们,帮助他们更加健康,增强自我保健能力,预防疾病的发生。”

  “我是健康小天使”儿童健康家庭教育公益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承办、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协办。项目自开展以来,始终以儿童及家庭为重点人群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教活动,并根据他们的新需求不断升级优化。特别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项目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为家庭教育赋能,通过儿童健康行、家长大课堂等亲子互动活动,以宣教资料和教具为载体,助力儿童家庭健康教育发展。

  活动捐赠了“健康小天使大礼包”

  孩子们收到了实用的健康礼包

  此次走进西柏坡,项目不仅带来了生动的健康知识大课堂,还为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西柏坡镇南庄幼儿园、孟家庄镇上文都完全小学等10所小学、幼儿园捐赠了“健康小天使大礼包”,内含健康知识绘本、健康跳棋、宣教知识展板和果泡多多儿童洗手液、84消毒液等清洁物品。随行的叔叔阿姨们将一份份礼包递到孩子们手中,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是健康小天使”公益项目为平山县孟家庄镇上文都完全小学捐赠物资

  “礼包里有一个‘大战细菌王国’的画册,很有意思。我也要用洗手液认真洗手,和主人公一起打败细菌‘大魔王’。我还要和好朋友玩一玩健康跳棋,比一比谁的卫生习惯做的更好!” 中国工农红军西柏坡八一红军小学五年级的任同学说。拿到这份实用又温暖的礼物,孩子们高兴地说个不停。

  徐玉玲副总经理为孩子们送上健康礼物

  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玉玲参加活动时表示,在“全球洗手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一起来到西柏坡,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健康礼物,为孩子们创建洁净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行为习惯,茁壮成长。蓝月亮将始终以家庭需求为导向,不断设计、创新出吻合中国家庭需求的产品,始终如一地为每一个健康小天使家庭送去洁净与温馨!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