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把握好三个发育黄金期,胎教打好第一步教育基础

行为心理

2021年10月25日

  亲贝网小编了解到,没有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所以当宝宝刚刚来到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开始,不少家长就开始给孩子做胎教了。但你知道什么时候做胎教效果更好吗?怎样做胎教才能事半功倍呢?

  想要给孩子做好胎教一定要把握好孩子的生长黄金期,采取适当的措施能够让宝宝的智力发育增彩。这三个黄金段,千万不要过。

  第一个黄金期:怀孕前8周——脑部形成期

  美国神经医学权威博士研究发现,最初的原生神经组织,约在受精卵形成后第18天,从中胚层与外胚层的交互作用中所产生。也就是说,胎儿的脑部组织在受精第18天就开始形成了。孕八周的时候其实胎儿还没有特别明显的变化,不过身体发育已经进入关键时,尤其是心脏开始分化,慢慢有了心跳,神经元也在高速发育。这是宝宝大脑发育的第一个高峰期,这个阶段妈妈一定要多吃一些高蛋白、高铁的食物,并且坚持服用叶酸。

  第二个黄金期,怀孕20周——脑细胞增殖期

  进入二十周以后妈妈就可以感受到明显的胎动了,这个时期的孩子听觉、视觉等神经系统都开始陆续发育,大脑细胞的发育也越来越复杂。如果慢慢能够和宝宝进行及时的互动,宝宝也会积极回应妈妈!这个时期可以多听一些胎教音乐,经常和宝宝说话,带着宝宝晒太阳。

  第三个黄金期,怀孕30周——脑细胞活跃期

  怀孕三十周距离生产已经不远了,这个时期是宝宝脑部发育最活跃的时期。宝宝的脑部基础已经全部形成,神经元又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这个时期准妈妈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不仅能够刺激胎儿到前庭觉发育,还能有利于妈妈分娩。

  文章综合:亲贝网、莞家妈妈

+1

来源:综合 作者:亲贝网整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