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润阳科技固特棉爬行垫,用新材料引领未来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01日

  材料是人类一切生产和生活的物质基础,历来是生产力的标志,对材料的认识和利用的能力,决定社会形态和人们的生活质量。新材料则是战略新兴产业发展的基石。可能提到新材料,大家往往都会想到一些石油化工啊,机械建造方面。其实不然,新材料也出现在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在改善着我们最普通的日常生活。就拿现在每个家庭几乎都会用到的爬行垫来具体举例。

  对于很多有新生儿的家庭来说,爬行垫是不可或缺的产品。现在市场上的爬行垫根据材质可以分为EPE爬行垫、EVA爬行垫、XPE爬行垫、PVC爬行垫、IXPE爬行垫、固特棉(IXPE升级版)爬行垫。对比各自优劣可知:

  EPE材质,第一代发泡棉,又称珍珠棉

  优点:是完全独立气泡体,它比较轻便。有很强的保温、隔水防潮、隔热、防摩擦、抗老化能力。

  缺点:易起层,滴水或出汗以后容易变得湿漉漉。宝宝如果尿在上面或者有脏污在上面不易清洗,表面覆膜容易起泡开孔,防水性差。材料回弹性较差,时间久了很难恢复原状,易碎。

  EVA材质

  优:价格便宜,柔软性适中

  缺:刺激性气味很大,寿命很短,爬行垫表面较硬、不吸水,较为光滑,防滑性不佳,宝宝用起来风险性较大。

  XPE材质,第二代发泡棉

  优:回弹力好,比较舒适,具有很好的保暖性,可随意调整软硬度和厚度,重量轻。防滑性好,防水性好

  缺:化学交联有异味,吸水性差,手感硬,甲酰胺检测200mg/kg以内。

  PVC材质

  优点:柔软舒适,回弹性好,吸水性好

  缺点:PVC本身是不具有毒性的,但有的厂家在其工艺中添加各类化学添加剂,例如塑化剂等,质量把关不齐易对宝宝身体产生伤害。价格昂贵,是同等大小爬行垫的2-5倍。

  5.IXPE材质优点:质轻,表面平整柔软,是一种综合性能较EVA、PVC、EPE、XPE等材料都优异的环保材料。具备回弹性、低吸水性、隔热性和防霉性等特征。

  6.固特棉内胆+TPU覆膜

  优点:电子辐照交联,泡孔细密均匀,甲酰胺检测20mg/kg以内,甲酰胺含量低,安全性高。强韧且有绕性,隔音、隔热、减震效果优异,高回弹性、耐气候性、耐老化、防霉变。

  在这对比中我们也不难发现,从EPE材质,第一代发泡棉到IXPE到现在的固特棉(IXPE升级版)爬行垫,爬行垫的材质应用,也经历了层层的进步和更新。固特棉爬行垫所体现的新材料优势,也越来越被更多家庭所接受及应用。

  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辐照交联聚烯烃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初,本着”健康爬行,关爱下一代“的理念。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时4载独立研发爬爬垫新材料---固特棉,并在2020年10月上海国际婴童展隆重推出固特棉内胆打PU覆膜的新型爬行垫。固特棉爬行垫一经推出,其充满科技感又安全的材质,一下子备受家长们的喜爱,在给婴童行业提供了更健康、环保的产品同时,为爬行垫行业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浙江润阳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终走在科技发展创新的前沿,致力于生产环保健康新材料,建立环保高分子材料研发中心,打造环保高分子材料的产业创新平台。目前电子辐照聚乙烯和固特棉(G-FOAM)系列作为公司核心产品输出,产能处于全国前列。公司产品以江浙沪为销售中心,辐射全国各省市,远销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发达国家。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