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家居医生专业室内空气检测,守护家人呼吸健康!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18日

  近年来,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日益受到人们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室内空气污染与健康》中指出,“全球4%的疾病与室内空气质量相关,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人类健康十大威胁之一。”今年年初发生的常熟某银行爆发集体性肺结节事件,更是让人们警醒:生活工作中的室内空气污染问题对健康的威胁,可能远比人们想象的要大。有研究指出,在室内空气污染物中,除了人们熟知的甲醛外,TVOC、苯、甲苯、二甲苯、氡、氨等污染对人体也有很大的危害,单纯的甲醛检测和治理,并不一定能消除室内空气污染物的威胁。

  在这一大环境下,专业空气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凸显无疑,为了给人们提供准确、专业、便捷、高性价比的全方位室内空气检测服务,深圳建科院绿色人居环境研究中心研发了家居医生健康之眼民用采样器检测服务,这是一款面向普通民众的专业空气检测,通过自助采样+实验室分析的方式,来检测甲醛、TVOC、苯、甲苯、二甲苯等5中常见室内污染物浓度,并根据结果提供专业治理建议,让人们可以摆脱室内空气污染的威胁,畅快呼吸,享受健康生活。

  破解传统检测痛点,给呼吸空间做一次“体检”

  当前室内空气检测主要有自测试剂盒、家用检测仪以及上门检测这三种。自测试剂盒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使用方便,可检测盒属于半定量检测,准确度较低。光线、温湿度、观察角度、辨色敏感度等都会影响结果,且保质期不明确、容易变质的问题也常为专业人士所诟病。家用检测仪使用便捷,可长期重复使用,但当前市面上的家用检测仪误差率高,且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质量参差不齐,准确性及可靠性有待商榷。有CMA资质的专业检测机构上门检测的准确性目前是准确性最高的一种检测方式,可这一检测方式存在费用高、时间成本高、各地区标准不一以及区域限制明显等缺点。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上门服务的安全性及可行性也存在疑问。

  家居医生健康之眼自助甲醛检测服务,则破解了室内空气检测结果不靠谱、公信力不足、便捷性差、性价比不足等痛点,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给呼吸空间做一次彻底的“体检”。用户可采用家居医生民用甲醛采样器来自助采样,并将样本寄回实验室进行专业分析,随后用户可通过手机端来快速查看检测报告,了解空气污染物详细数据并获得专业的报告解读与治理建议。

  这种方式集专业性、便捷性和高性价比于一体:操作步骤简单,比上门检测要方便得多;检测范围也更广:不仅可检测甲醛,还可检测TVOC、苯、甲苯、二甲苯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装修室内空气污染,适用于住宅、办公室、酒店、学校等各种环境,全国各地都可使用,突破了场景及区域限制,能够满足多种室内空气检测需求。

  在专业性上,家居医生健康之眼是新型科技产品,已获得3项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富含科技含量。其采样过程严格按照我国《建筑室内空气污染简便取样仪器检测方法JG/T 498-2016》的规定,采样更加规范可靠。采样结果经由专业实验室使用精密仪器分析,结果更加精准可信。

CMA+CNAS认证,权威更可靠

  很多人并不知道,不管是装修后的新房检测还是租房维权的空气检测,室内空气污染检测报告都需要具有CMA认证(中国计量认证)。只有取得CMA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才是具备国家级专业标准的相关机构,且此类机构才可以出具有CMA标识的权威检测报告,而CMA检测报告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家居医生的检测实验室-深圳市建研检测实验室就拥有中国计量认证(CMA)资质,其检测报告也都具备CMA标识。除此之外,深圳建研实验室还具备中国合格评定实验室认可(CNAS)资质,其检测数据在欧美、亚洲等45个国家和地区国际互认,具有国际公信力,能为用户带去更多权威保障。

  可以说,家居医生作为专业空气检测品牌,通过产品和服务创新,打破了室内空气检测乱象,满足了人们对室内空气检测专业性、便捷性和经济性的需求,让人们可以更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守护家人呼吸健康。

+1

来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