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方法比努力更重要 口袋辣妈营带你产后快速恢复

热门信息

2021年11月25日

  卸货不减重,产后肥胖的困扰你有吗?或许每一位产后妈妈都经历过产后艰难的减脂恢复阶段,但并不是每一位妈妈都能够快速成功地恢复苗条身材。“为什么产后比怀孕时更重了?”“为什么一减肥就没有奶?”“为什么运动过,也节食过,但就是没有效果?”这些都是产后妈妈在减脂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我们经常看到这样一句话“管住嘴、迈开腿”,其实这句话误导了很多人。

  在听到“管住嘴”时,有些人会理解为不吃饭,不吃主食,不吃晚饭或者用代餐、果蔬汁代替正餐等,其实这些理解都是错误的,而且一般采用节食方法进行减肥的人反弹的机率很大。因为在节食一段时间后,身体会出现基础代谢率降低的情况,这是在经历一段时间的饥饿后身体出现的自我保护机制。当节食结束恢复正常饮食后,身体依然会持续保持低的新陈代谢,把多余的能量转换成糖原和脂肪蓄积起来。因此很多人会发现,节食减肥到了后期,即使吃了一点点,体重也会加倍反弹。

  那么,减脂期究竟该如何吃?目前国际主流且普遍推荐的饮食方案是限能量平衡膳食。限能量平衡膳食是一种在限制能量摄入的同时保证基本营养需求的膳食模式,其宏量营养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供能比例符合平衡膳食的要求。简单的来说,就是在日常饮食基础上适当减少每天热量摄入,但要保证基本营养需求,营养素的供能比例也要符合平衡膳食的要求。

  对于处在哺乳期的妈妈来说,减脂期的饮食更加关键,一方面要注意自身的营养搭配,另一方面不能影响哺乳的奶量。对此,专注产后女性减脂及恢复的线上健康管理品牌口袋辣妈营在对学员的饮食管理上下了很大功夫。

  据了解,口袋辣妈营主要是通过线上训练营的形式,从运动和饮食两个方面帮助产后妈妈进行身材管理和产后恢复,运动课程和日常食谱由产后运动康复专家携手孕产营养师共同打造。在饮食方面,口袋辣妈营的食谱依据《中国居⺠膳⻝指南》平衡膳⻝宝塔及哺乳期妇⼥膳⻝指南等权威著作,并结合学员的身体状态、体脂率水平、是否患病、饮⻝喜好等情况提供全母乳喂养、母乳+辅食过渡期、离乳期等各个阶段妈妈的个性化⻝谱⽅案和膳⻝指导,在不影响奶量和奶质的前提下合理搭配膳⻝营养。

  口袋辣妈营的食谱采用限能量平衡膳食法,每餐碳水化合物的供能比为50~60%,蛋白质供能比15~20%,脂肪供能比20~30%,食材选择包括蔬菜、水果、奶类、粗杂粮和细粮、水产畜禽肉、大豆及其制品等,可替换的健康天然食材多达1200多种。

  (口袋辣妈营饮食食谱)

  目前口袋辣妈营已经累计开营超过900期,服务了近30万宝妈用户,下面这位产后减重26斤的宝妈分享了她在口袋辣妈营的产后减脂历程。

  我是KK,出生并生活在海边城市福州,是一名标准的上班族,有一个调皮又可爱的男宝宝,已经1周岁了。我参加了口袋辣妈营85期和100期,在这过程中我的身材和饮食习惯都得到了改善,短短两个营期,我的体重从65kg减到52kg,腰围从94cm减到76.5cm,臀围从99.5cm减到90.5cm。

  (入营前后对比图)

  我入营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科学饮食。根据口袋辣妈营的食谱和健康管理师的指导,我的日常饮食很注意营养均衡,几乎每餐都按一定比例涵盖碳水、蛋白质、脂肪,食物选择上尽量粗细粮搭配,各类新鲜水果和蔬菜也是每天必备。其实真正的减脂餐不是乏味的白水煮菜,不是只吃一根玉米或者代餐顶一顿饭,只要搭配好饮食,控制好量,减脂期间也是可以享受美食的。而且即使在外面吃大餐,因为有健康管理师的指导和建议,也不会担心热量摄入过度。

  (入营期间的饮食)

  在运动上,口袋辣妈营小程序内每日的运动强度和时间都很适中,不理解的动作还可以直接拍视频与健康管理师沟通,又能利用碎片时间锻炼又能拥有专业教练的指导,减脂效率很高。产后的运动除了有利于减脂,更重要的是有利于产伤的恢复。跟着运动教程每日练习后,我的腹直肌分离情况从入营前的分离2指到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随着腹直肌分离情况的好转,现在肚子上的赘肉更少了,皮肤更加紧致了。

  (健康管理师指导运动)

  现在距离结营已经过去几个月的时间,我的体重没有反弹且健康的饮食习惯依旧在保持。回顾过去几个月的产后恢复历程,最大的感受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后恢复方法很重要。口袋辣妈营很适合我们这种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的宝妈,找到合适的方法后剩下的就是坚持和自律。

  方法比努力更重要,方法正确,事半功倍。无论是产后减脂还是产伤的恢复,科学的方法至关重要。减脂不是节食,是科学、量化且不挨饿的饮食和运动方案,更是一个系统工程。健康的饮食和运动习惯能够受益一生,早日养成就早日受益,希望每一位产后妈妈在减脂恢复的路上都能够少走弯路,尽快恢复。

+1

来源:凤凰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