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贝网

精细育儿带动母婴产业链升级 京东母婴发布90后父母消费趋势榜单

热门信息

2022年03月08日

  近些年,90后以及95后父母逐渐登上舞台,成为育儿主力军,年轻父母群体引领消费升级过程中,带动国内母婴市场呈现显著变化。根据孩子成长阶段进行精细化养育的理念备受青睐,儿童专属产品引流新兴消费热潮,新时代宝爸宝妈更加关注3岁+儿童的定制产品,如专属儿童零食,定制水杯,4段奶粉等,这些产品根据宝宝成长发育特征细分阶段,按不同阶段提供不同营养成分,有效助力宝宝更好地补充营养。

  为满足当下新生代父母为精细化育儿,并根据儿童不同成长阶段挑选专属母婴产品的新需求。京东母婴通过“大数据”描摹母婴消费新趋势,并结合开学季时间点,发布“儿童专属开学礼趋势榜”,为更多爸妈甄选和分享热度高、品质好、细分化的儿童商品。

精细化育儿蔚然成风

  作为拥有独立个性和消费理念的新生代,90、95后晋级成为父母后,逐渐引领育儿理念的转变。据艾瑞咨询此前发布的《2021中国母婴消费市场趋势洞察》报告,中国母婴家庭规模为2.78亿,其中90后的父母家庭占比为56%,大数据画像显示,新生代父母更喜欢“尝鲜”,对功效更“精细化”的母婴产品更为青睐。

  敢于尝试、追求自我是90后的标签,当极富个性的年轻人站上育儿的舞台,精细育儿、追求品质成为新生代父母的育儿新潮流。相比于70、80后,90后所处的生长环境更加优越,消费能力强,他们也更加善于根据不同场景选择不同功能的育儿产品,根据孩子成长需要进行精细化养育。

  作为国内最知名的母婴产品电商平台,京东母婴立足新消费人群注重满足孩子成长中各个阶段不同需要的新诉求,打磨与甄选优质商品,以一站式的购物的极致服务体验,助力年轻父母精致育儿、快乐育儿。

  一直以来,母婴市场以0-3岁新生儿的消费需求为主导,而对3岁+儿童消费市场有所忽略。实际上,在2016年“二孩政策”实行之后的两年间,我国迎来短暂的生育小高峰,这意味着截至目前,3岁+儿童的消费市场的空间十分广阔。从此次发布的“儿童专属开学礼趋势榜”大数据也可见一斑,3岁+年龄的儿童用品实现39%的快速增长,可以预期的是,这种趋势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更加显著。

  基于需求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父母为了给宝宝提供更专业、更丰富的营养,会选择专业品牌出品的辅食、零食作为补充。品质品类专业化、功能场景细分化,为宝贝提供不同成长阶段专属定制的优质商品不断涌现,并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带动母婴市场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

细分母婴产品热度高

  90、95后新晋父母不仅是生育的主力军,还是社会中的骨干力量、精英群体,在对母婴产品有着高品质要求的同时,也期冀通过更加精准的渠道获取对母婴产品的品牌认知和使用体验。基于对母婴市场长期的洞察和对消费趋势的研判,以及京东大数据的“硬核”支持,依据京东商品的销量、增速、用户好评等多重维度的海量数据,并结合权威媒体与专家评选意见,京东母婴“儿童专属开学礼趋势榜”圈选了儿童领域增速快、热度高的商品,为更多父母甄选更加专业、精细且高品质的育儿产品。

  从榜单来看,年轻父母关注产品成分,注重颜值,追求高品质消费的特性,不断推动儿童品类的精细化转型。功能更加细分化的母婴产品热度更高,如伊利QQ星榛高儿童成长配方奶粉,主打珍稀A2奶源+高钙,宝贝成长快人一步;伊利金领冠珍护四段,打造六维易吸收营养体系,助力宝宝保护力、吸收力、认知力提升,在90后新手父母中很有市场,位列榜单第一。美素佳儿荷兰原装进口四段奶粉以及飞鹤星飞帆四段奶粉中为第二和第三。三款产品和QQ星榛高类似,均是为3-6岁儿童专门研制,类型与功效均更加细分化、精细化,满足90后父母们根据孩子不同成长阶段给予专属呵护的需求和期待。

  惠氏启赋四段儿童配方奶粉、君乐宝儿童成长配方奶粉、窝小芽果蔬泥儿童卡通馒头、永久蓝色16寸脚踏车、NUK不锈钢带手柄儿童保温杯、babycare保温水杯、强生儿童牛油果精华润肤乳等产品跻身前十。这些品牌涵盖食品、护肤、日常用品等方方面面,均以“健康”“品质”“时尚”为高频关键词,体现了90后父母们精细化育儿、追求品质的消费倾向。

  近年来,满足儿童衣食住行的一站式购物消费场景因更加便捷、专业受到年轻父母的热捧。京东母婴专门设置了线上特别入口。用户只需在京东平台输入口令“儿童奇育记”,即可一览广大90后父母青睐的精细化育儿产品,进入京东首页,打开排行榜频道,在趋势周榜找到#专属开学礼#即可立即查询到该榜单。多款产品儿童日常所需实现一站式购买。聚焦“精细化”的母婴消费市场和新生代父母的购物需求,京东母婴将继续创新、践行与变革,引领精细化育儿新风尚。

+1

来源:

推荐文章